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驳陆克文弃台论 驻美官员投书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江今叶25日专电)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高振群今天投书外交事务双月刊,反驳前陆克文的弃台论。他说,不应牺牲,以改善与中国 的关系。


陆克文(Kevin Rudd)在前期“外交事务双月刊”(Foreign Affairs)专文建议,美国与中国大陆 应考虑签署新的“上海公报”,以改善双方缺乏战略互信的问题


陆克文并说,要想签署新公报,应排除台湾上谈判桌,这不会是个大问题,因当前两岸关系是1949年 以来最好的时期。


对于陆克文指称应排除台湾,高振群投书反驳。


他表示,虽然总统主政后,两岸关系明显改善,但这并不意味着台湾愿意在自主与主权议题退让。台湾的大陆政策奠基于“不统、不独、不武”的三不政策,台湾会持续捍卫主权、领土完整与国家尊严。


高振群也指出,美国不应牺牲台湾与台美双边情谊以改善美中关系,这不仅违背的原则,更危及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声望、影响力与战略地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驳陆克文弃台论 驻美官员投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