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新浪微博知名博主“牛泪”:周小川可能打破惯例 续任人行行长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已年满65岁的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去年中共18大落选,照中共惯例要退休。不过海外 媒体盛传周小川将特例续任人行行长。


  中共日前公布名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商务部长,被安排进入新一届全国政协。周小川与陈德铭于去年十一月时,并未进入中央委员名单,两人现又进入全国政协委员之列,媒体一般预料,两人将陆续卸任,退居二线,转任议政咨询工作。其中,周小川今年一月满六十五岁,到部级官员退休的年龄之龄。


  不过,中央社引述一些消息来源说,周小川有可能续任人行行长。新浪微博知名博主“”日前说,周小川即将在今年出乎意料续任中国人行行长,并担任全国协商会议副主席,继续协助团队工作。习近平、周小川与新一届中国财政部部长热门人选,同是中国清华大学校友。


  “中国证券报”2月2日的报导中曾称周小川将于下月离职人行行长,但这项报导未引述消息来源。


  周小川是中共太子成员,父亲周建南曾担任机械工业部部长。周小川在时获得大力提拔,在朱镕基、时代,都受到重用,历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中国人行行长等职,主管中国的金融经济。中共十六大至今,周任人行行长已10年。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浪微博知名博主“牛泪”:周小川可能打破惯例 续任人行行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