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月刊朝鲜》爆金正日遭暗杀 两年逃两劫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综合报导)但凡独裁者都害怕被暗杀,故而防范工作也异常严密。即使这样,试图铤而走险的人仍有人在。据《月刊》披露,北朝鲜独裁者金正日生前曾被暗杀,但由于消息走漏,暗杀计划流产。而暗杀失败刚好一年后,龙川火车站发生大爆炸,刚好经过的金正日再逃一劫。

第一次暗杀流产


2011年2月,《月刊朝鲜》披露,任职情报机构的爆料者称,2003年4月24日,居住在清津市青岩区域文化2洞的金景秀(音译)被紧急逮捕,金景秀被认定是“暗杀金正日”事件主谋,后来被秘密处决于咸镜北道保卫部一个地下据点。


爆料者称,2003年4月金正日计划视察42师团,金景秀从朝鲜高层 B处得知金正日将视察北朝鲜人民军第42师团后,预先埋放了爆炸装置。


但由于暗杀消息被派往中国 从事搜集脱北者和韩国相关情报的工作的北朝鲜间谍金正淑获悉,通过秘密渠道紧急报告给金正日,最终导致暗杀流产。


负责指挥逮捕金景秀的是北朝鲜的核心人物之一的李正哲,因为这次事件中的表现被擢升为少将。不过暗杀事件的主谋B已经成功逃离北朝鲜。


2011年2月,《月刊朝鲜》杂志第一次收到有关4?24事件的爆料。爆料者当时任职韩国情报机构,详细列出了事件相关人员的姓名、年龄、职务和住所等信息。韩国的朝鲜问题 专家在看过资料后认为,“从内容上看,虚假爆料的可能性很小”。


龙川大爆炸金正日再逃过一劫


虽然金正日动向很秘密,又经常变更路线,护卫工作也非常严密,但仍担心遭到暗杀。


《月刊朝鲜》曾报导,“金正日的护卫工作非常严密,即将出现的地点提前一个半月即被封锁,外人再无法进入。金正日乘坐的列车一旦开动,接下来全程路线便被完全封锁,北朝鲜的列车因此误点有时长达一个星期。这一切在北朝鲜也广为人知。”


“为金正日一个人提供护卫工作的部队达到一个军团的规模,由相当于韩国首都防卫司令部的平壤防卫司令部管辖,而且所有士兵都是可靠的人。”


2004年4月22日,龙川火车站发生爆炸。据韩国电视台报导说,该火车站的爆炸引起了大概3000多人死伤,整个火车站夷为平地。事发之前,金正日的火车刚刚从龙川经过。爆炸的起因是两辆装满化工品的火车,相撞后发生剧烈反应(正好生成烈性炸药成分),导致龙川火车站大爆炸


》的报导称,据北韩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前铁道相KimYong-sam(任期为1998至2008年)被处决,是因为涉嫌与2004年4月针对金正日专列的龙川火车站爆炸事件有牵连。KimYong-sam涉嫌向外界泄露了结束访中回国的金正日乘专列通过龙川火车站的时间。据说,掌握金正日专列动向的人只有金正日的近卫部队、秘书室以及铁道相。


龙川火车站发生爆炸后,金正日自己也认为是针对他本人的暗杀活动。


称,驻韩国大使Stephens2009年2月13日与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会面后发给美国政府的密电中,玄会长说,“金正日相信龙川爆炸的目标是自己,因为这个事件,推迟了北朝鲜引进手机的进程。金正日最担心暗杀和暴动”。


《月刊朝鲜》杂志2004年7月曾引用美国情报机构人员的消息做过特别报导,“龙川爆炸有可能是朝鲜内部人员企图暗杀金正日的活动,爆炸物并非最初外界以为的硝酸铵,而是某种化工药品(推测可能是飞弹液体燃料)”。


《sundaytelegraph》印刷版2004年6月13日报导,“龙川爆炸目标可能是金正日,爆炸装置有可能通过手机引爆”,”北朝鲜当局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禁止居民使用手机,没收了超过1万台手机”。北朝鲜直到2009年3月才再次允许居民使用手机。


由北朝鲜高层B策划,金景秀负责实施的金正日暗杀事件2003年4月23日被北朝鲜当局察觉,金景秀被逮捕。正好一年之后,2004年4月22日,龙川火车站发生爆炸。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月刊朝鲜》爆金正日遭暗杀 两年逃两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