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温家宝的御用“化妆师”遭外媒曝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即将在3月中共卸任的中共连同的御用“化妆师”近日被港媒曝光。中共控制下的媒宣传系统 ,对党内高层 个人形象的树立,在文革时期一度达到了高峰,就曾被渲染成所谓“人民的大救星”。

网站 在报导中写道,中共历来深谙宣传之道,当初中国 轰轰烈烈的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就是中共宣传的结果。


近年来,中共新一代领导人也非常关注自身的公众形象,一些官方传媒就成了领导人的“化妆师”。


温家宝御用记者过档李克强


新唐人引述》的报导称,按照中共惯例,中共高层 领导人活动的报导,一向基本由和中央电视台这三大喉舌媒体垄断。因此,这三家的记者往往是领导人形象化妆师首要人选。


报导称,2009年,温家宝首度在接受新华社专访,采访者就是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经济室主任赵承,以后赵多次随温家宝到基层视察,成了温的专用记者。不过,最近李克强在内蒙古视察时的微博报导署名则是赵承,显示他已过档到李克强的门下。


前后,曾经在新华社浙江、上海两个分社追随过习近平的慎海雄升任新华社副总编辑,用意也不言自明。


曾有海外 媒体称,《新华社》副秘书长、总经理鲁炜将自己信任的一批《新华社》业务骨干聚在一起,成为温家宝的报导团体。其中包括时任国内部经济室主任孙杰,国内部央采中心经济采访室主任赵承等人。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层每个领导人的背后几乎都有一群“御用化妆师”,对他们的形象精心粉饰打造,远远超过了。在中共宣传系统的操作下,一改过去对中共领导人报导中的严肃、呆板、单调的形象,大胆进行策划设计,通过描写现场和细节、叙述故事来刻画中共领导人的形象。《新华社》一位资深人士还表示,这个团队的存在,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新唐人报导称,但不同的时空环境,也会有例外。《明报》称,十八大结束后,李克强首次在中开座谈会,提出“是中国最大红利”,最早发稿的就不是新华社而是中新社,主要撰稿人更是《中国青年报》副总编杜涌涛及该报记者付雁南,这不禁令人联想到曾任共青团一哥的李与中青报之间的关系。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温家宝的御用“化妆师”遭外媒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