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云南“血铅中毒”责任官员复出 民众怒骂“假摔”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9日讯】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因儿童血铅超标事件被免职的环保局局长履新职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鹤庆县政府回应称,这次任职调整通过了严格的组织程序。有民众戏称这是典型的官员“假摔”。

2010年4月,鹤庆县发生特大血铅事件,84名儿童发现血铅中毒的症状。当地进行问责,对鹤庆县环保局局长李顺才给予行政记过处分。今年2月8日,鹤庆县政府新闻办对李顺才重新任职进行了通报。李顺才被任命为鹤庆县商务局副局长、招商合作局局长。有网友戏称这是典型的官员“假摔”。


问题 官员复出在是个普遍现象。三鹿毒奶粉事件,结石宝宝的赔偿问题尚未解决,相关的问题官员已经全部复出。河北省委书记回应媒体和民众质问说:“和国家任用干部程序严格”。说辞基本一样,都是通过了“严格的组织程序”。民众对此的反应也基本一样,都是在斥责官场黑暗和无视民生的现状。


事件回顾: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北衙村因为富含银、铜等贵重金属,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当地有十几家企业从事铅冶炼,导致严重的环境污染,引起血铅中毒事件。历年来有记载的铅中毒人数将近 500人。


2010年儿童血铅含量超标事件发生后,当地环保部门检测发现,北衙村每公斤土壤和矿渣中含铅量最多达2万多毫克,而中国 大陆 一级农田含铅量为 250毫克。这是近年来频频发生的中国大陆儿童铅中毒事件中的一个。 2009年8月陕西凤翔发生600多儿童血铅超标事件,引发当地群众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民众热议李顺才复出


小雨淅沥_:是通过了严格的贪腐程序吧。


欧洛克伯爵:这符合哪门子的程序!可恶!


瑞克的竹林小屋 :如果回应属实,那么只说明该所谓的“程序”是X蛋!


草木沙石 :晒出来让主人看看时啥程序呗,我是主人咋啥也不知呢?讽刺


手机用户3004620323 :既然这样的官员复出都是经过严格的组织程序,那组织程序有问题。


享受自在人生:自己定规矩,自己执行,颠来倒去怎么都是合规的。用权力争取最大利益。慢慢 玩吧。


牧云一叶 :你不让我复职我把你们在职的人的丑事给你一起捅出来!


我的警世奇语 :工人可以下岗。体制内的官员永远死在体制里了。


偏执狂2922531225 :官员多了不起,84个孩子在他们眼里算什么?混帐东西,在中国当官也他吗地太爽了!

乐天不败:老鼠再怎么严格挑选也不可能变成猫’唯一的可能性就是负责挑选的也是老鼠。


Roy简单吧:这是在中国,这种情况很正常嘛!


木一旦 :对这帮兔崽子彻底无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云南“血铅中毒”责任官员复出 民众怒骂“假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