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 再次被施紧箍咒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传出大陆 有关部门为遏制楼市「量价齐升」的情况,上半年可能放缓一线城市的新项目预售审批速度,并减少审批数量以减少供应。大陆房市过快回暖,导致调控政策接二连三到来。


前一天,才传出北京等一线城市为了抑制需求,将在大陆全国前祭出新政,进一步提高购房门槛,理由同样是因为一线与热点二线城市楼市升温过快。


中国 证券报报导,以北京为例,1月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1.1万套,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9倍。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9万套,也暴增近5.7倍。


北京最大的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3,281元(约每坪新台币36.7万元),比去年12月涨9.4%,将近一成;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约比前一月上扬1.5%,至每平方米人民币24,962元(约每坪新台币39.4万元),如此「量价齐升」的情况也存在其他一线城市。


据了解,为避免房市过快升温,有关部门今年将加强交易环节的管控。当中因为二手房交易较分散、灵活,因此管控重点放在新房市场,且主要针对预售环节。


具体的做法包括放缓预售证的审批节奏,并减少审批的房屋套数,以压低新房的供应量,而下半年才会适当加快预售证的审批,以利于建商降价出售换现金。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尽管各地楼市陆续回暖,但在调控者的眼中,房价并未出现过快上涨,「直到近期,(相关政府部门)基本认定,少数一线城市确实回暖过快了。」


该人士表示,对于新一波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实施)的预期,从「可能出台」,变成了「一定会出台」,而时间点可能不会超过3月两会前。


相关部门评估,通过缩量的方式,可以减弱房价上涨的动力;而下半年房地产企业迫于资金压力,可能降价放量出货,达到稳定全年量价的效果。至于预售价格部分,相关部门也会维持管控,要求新房预售价格不得明显高于周边同类房屋的价格。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 再次被施紧箍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