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近千万人返乡 北京如空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除夕夜前夕,以往交通壅塞严重的中国 首都北京,变得空旷安静。统计显示,今年新年将有近千万人离开北京,返乡出游。


综合大陆 媒体报导,根据〝山合水易规划设计院2013年北京市新年旅游渡假报告分析〞,2013年北京市2000多万常住人口中,将有近8成撤离北京。


据分析,在北京2000多万常住人口中,有近4成属于外来人口,其中大部分会回到原籍与家人一起过新年;剩余的6成人群中,将有约70%的人选择 出外旅游,在外地过新年。


报告形容,届时北京市内交通壅堵将大大降低,大街上人流也将急剧下降,北京市或将成为空城。


另有大陆媒体指出,在新年前,就有约900万人离开北京,这对于北京2069.3万常住人口来说,接近一半。


媒体表示,往昔热闹的高科技园区中关村,也显得空旷冷清。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近千万人返乡 北京如空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