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外媒:习近平促“尖锐批评”中共 民讽“引蛇出洞”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周三在一个非团体的集会上说,共产应该容忍“尖锐”的外界批评,这个评论受到习惯了审查无所不在的公众的怀疑 。有网民讥讽是否共产党再次“引蛇出洞”。

引述习近平说,党外团体成员“应该有勇气说真话 ,提出建议,即使不好听,并准确反映公众心声。” 他也要求所有共产党组织“积极接受”和“衷心欢迎”党外的建议和批评。


美联社:尖锐批评说引来嘲讽


美联社2月7日报导说,习近平公开支持“尖锐批评”的这番讲话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播。一些人报以希望,但是更多人表达怀疑,如果不是彻头彻尾的嘲讽的话。


中共已经常规性的拘捕和监禁那些批评共产党和政府的人。它也严密审查报纸,其他出版物和互联网。

“尖锐批评?我们甚至无法评论新闻报导,更不用说作出尖锐批评。”北京律师张兴在微博说。“这是又要‘引蛇出洞’吗?”


这个评论指的是中共臭名昭著的50年代“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运动,当时鼓励人民公开表达他们的观点。


这个运动之后紧接着是残酷的打压那些批评当局及其意识形态的人,毛泽东说他是“引蛇出洞”。

上海独立学者赵楚,说习近平的策略跟毛泽东不同。


赵楚说,习近平在尝试让他的政府看起来更加开放,而实际上它在收紧控制。赵楚的微博帐号一月份莫名其妙被暂时取消。


几个其他著名的记者和学者最近几个月也看到他们的网上帐号被取消。当的记者一月份抗议过度审查的时候,许多记者被禁止在微博张贴留言。一些人的帐号被删除。


“许多人在网上被噤声。”赵楚说,“许多人因为一篇文章 被送到监狱。在它已经收紧言论之后,共产党说它想要倾听尖锐批评,这不是很虚伪吗?”


中文 大学共产党专家林和立说,习近平的言论没有脱离共产党的一贯立场。


“他说的是,‘我们将聆听不同方面的声音,前提是共产党仍然掌权。’”林和立说,“我看不到任何迹象他可能将采取更或更善意的做法来对待异议人士。”


电讯报:漂亮言辞无迹象


电讯报2月7日报导说,专家对习近平此番言论谨慎表示,还没有具体的迹象显示,习近平意图或将能够追求显著的。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共产党意图放松权力掌控。


“我肯定他真心的想尽量塑造共产党的形象,以维持(统治),不受到讨厌的冲击的影响。”大学的中国 研究中心主任克里?布朗(Kerry Brown)说。


“但是除了他说的,除了官员现在不再举行巨大的公共宴会之外,他这些东西跟共产党过去那些漂亮的言辞有何区别?”


“我们还没有看到真正的证据,对异议人士的骚扰获得放松。互联网政策仍然跟去年中期一样。”布朗教授说。“这不是说一定看不到有趣的事情发生。”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外媒:习近平促“尖锐批评”中共 民讽“引蛇出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