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西安新规断生路 数百大货车车主市府抗议

“我们要路权,我们要进三环!”11月7日、8日连续两天,陕西省市大约有七百多名国III、国Ⅳ(排气标准)车主,集体到交警支队及市、信访办,抗议当局实施限时进入三环等区域的新规定。

西安市将于11月16日开始,对国III、国Ⅳ的柴油货车实施限时进入三环、绕城高速部分区域的规定。此项规定,使得一大批货车车主被断了生路。

9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西安市南郊一名货车车主的电话,他详细地介绍了相关情况。

连续两天上访5人被抓下落不明

据该名车主说,11月7日,大约有七八百名车主到市交警大队请愿。8日,有约两百多人先是到西安,后到信访办维权,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官方还派出特警抓了5名北郊的司机,5人至今下落不明。

车主上访现场。(视频截图)

据该车主说,他的东风货车是于2016年8月贷款买的,至今跑了18万公里,今年8月刚刚将银行的钱还清,车也到了挣钱的好时候了,但却受到“”的管治,对此,他不能接受。

他说,(新规定)对生意影响太大了,司机们都很气愤。白天国Ⅳ车不让进三环,只能在晚上通行,这就意味着如果拉满货进入三环后,必须在当晚将货全部卸完,否则第二天白天就出不去了。

“要是这样实行的话,车没办法跑了,货运就不能继续干了。”车主说,仅他所在的南郊大约就有一百多辆货车的车主,将全部都没饭吃了。

更让车主无法接受的是,政府号称可以接收这些车,却只给补3万元(人民币,下同)。“我这38万元买的车,国家接收了只给我3万元,我们肯定想不通。政策一出台,让你干不成,你就干不成。”这位车主说。

今天交警支队不出面,明天市政府带上你的碗不见不散所有货运车主西安商户请支持“罢工”西安已经让最新出的“国5”“国4不能再三环以内白天行驶,这已影响民生与商户的生存问题,货运联盟!

摘 pic.twitter.com/zZXG32m7yx

—大地(@zlu_j)2018年11月7日

车主感到迷茫

据司机说,新规定对国III车的影响最大,将全面禁行。另一名国III货车的车主说,自己的东风车是在2011年年底买的,能装10吨的货,尾气测定是A级达标的。“这两天我没在西安,不然我也去上访。”这名车主说,现在比较迷惘,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政府咋想的,西安市的三环不让跑,等于把当地这些货车司机的生路给断了。”

据他说,他所知道的货车司机圈里,有一半的车主将受到影响。“政府的规定一年一个级别,国Ⅳ的车跑了4年,国5的车去年才上市的,现在又让买国6的,一部车几十万的,政策一时一个变,损失都让个人买单,谁能承受得了?没人能承受得了。”他说。

这两位车主都认为,因涉及到的车主太多了,这件事情不能就此完事,肯定要有个说法,维权到底。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via 西安新规断生路 数百大货车车主市府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