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神秘董座叶简明案发酵 上海华信陷偿债压力

来源:中央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神秘富商叶简明3月1日被曝遭到调查后,能源的母公司上海华信陷入债务纠纷与多起诉讼。

叶简明是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华信虽是民营企业,但却是在具垄断性质的能源产业里具有国际布局的油气供应商,公司曾4度进入「财星」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榜单,陆媒形容是家「知名而神秘」的企业。

中国华信和上海华信3月初都曾发表声明,指针对叶简明被查的报导「没有任何事实依据」,集团运营正常。

尽管如此,根据每日经济新闻及中国经营报的新媒体等深度报导,叶简明不能正常履职后,中国华信及其关联公司风光不再,负债、诉讼、金融产品违约接踵而至。

当前,上海华信正遭遇空前的债务偿还压力。公司一笔20亿元(约新台币94亿元)债券已逾期未兑付。接下来在5月、6月、7月和8月,共有81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需兑付,11月有一期规模为20亿元的中期票据面临兑付。

除了超短期融资券,2020年到期的中期票据总额为50亿元。截至22日,上海华信当前未兑付的各类信用债数量共计有13支,本金总规模高达296亿元。

报导说,从上海华信已披露的公开信息可看出,其与多家金融机构的关系正在恶化,当前上海华信正陷入「金融合同纠纷」等诉讼。在天津、河南、山东的最高人民法院、福建福州的中级人民法院和上海长宁区人民法院,都有上海华信持股被冻结的案件正在审理。

在此情况下,上海华信如何能继续完成对外收购计画受到质疑。

截至2017年9月,上海华信重大对外投资共4项,包括总投资额9.8亿欧元收购捷克J&T金融集团50%股份,20亿元认购上市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7.38%股份,6.8亿美元收购哈萨克国家石油公司国际公司(KMGI)51%股权,以及18亿美元购买阿布达比ADCO陆上油田租让合同区块4%权益。

本文标签:, , , , , ,


via 神秘董座叶简明案发酵 上海华信陷偿债压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