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河北涞源县大规模拆“违建”引民怨

河北涞源县大规模拆“违建”引民怨
涞源县大规模拆“违建”引民怨

记者/主持人:田溪

日前,河北涞源县政府开展大规模拆除行动,以占用基本农田为借口,计划拆除多达1800多套“违建房屋”,引发居民不满。

当地居民透露,河北保定涞源县正在大规模拆毁居民的自建房。

“听说有拆的,它应该是。肯定老百姓不愿意,老百姓肯定是想法阻止政府拆!主要是争取补贴款,不知道该拆不该拆,肯定有补偿,老百姓觉得补偿不够。”

另一位居民表示,听说政府在搞拆违活动,具体情况不明。

“有这事,但我们不清楚。光知道他们拆迁了,这两天拆到哪片了,新盖起来的,挺好的,(给拆了)。”

据自由消息,目前拆除的都是县城周边没有人居住的房屋,大概已经拆了几十套。据说,一共将拆除1800多套的违章建筑:“拆了三天了吧。他说要拆1864户,大概拆了好几十户了,具体数字我也不太清楚。现在拆的是没住人的房子,你要是住了人以后他就通知你要拆什么时候必须搬走,暂时还没拆到住人的房子。他们(政府)当时可能是说拆到哪儿算哪儿,因为我们那儿好多房子。包括城里面都是没什么手续,这样说所有房子都违建了。”

居民看到看见有人在房屋上喷“拆”字漆,出去人员就说拆违建。给政府反映也没什么结果,光说不会亏老百姓,但是还是该拆就拆。

当地居民担心,在这些违建被全部清拆之后,其它建造了十数年乃至更长时间的自建房也会成为政府的目标。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via 河北涞源县大规模拆“违建”引民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