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习近平会默克尔:坚定倡导多边主义

作者: 小乔

media 和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汉堡20国集团峰会上 2017年7月7日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4日会晤到访的德国总理梅克尔时表示,中德两国要做中欧关系的引领者,中国愿和欧洲一道坚定倡导多边主义。

默克尔于24至25日对中国展开任内第11次的访问,并分别与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举行会晤和会谈。

习近平强调,中德两国要做合作共赢的示范者、中欧关系的引领者、新型国际关系的推动者、超越意识形态差异的合作者,这应是双方下阶段推进两国关係共同努力的方向。

他并指出,双方要保持高层密切交往,“欢迎德国抓住中国新一轮开放机遇”,以及欢迎德国企业积极参与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

习近平同时指出,“中国始终坚定支持欧洲自主选择的一体化道路。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坚定倡导多边主义,推动国际形势朝着稳定和有利于各方的方向发展。”

默克尔则表示,德国愿抓住中国深化开放带来的新机遇,扩大德中贸易合作及人文交流。在当前世界形势发生很大变化的背景下,德中两国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德国支持增进欧中合作关系。

据 中共部官网,双方还就国际贸易和伊朗核问题等议题交换看法。

与默克尔会谈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期待推进中欧投资协定,愿同欧方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他也指出,要推动中德关系与各领域互利合作在现有基础上更上层楼,包括办好将于年内举行的新一轮中德磋商,以及秉持双向开放、扩大合作共赢,加强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兴产业领域合作。

默克尔则表示,德方愿同中方加强经贸、科技、自动驾驶等广泛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德国。德国支持推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希望尽早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via 习近平会默克尔:坚定倡导多边主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