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蹊跷!会议结束后 北京副秘书长即“自杀”身亡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21日坠楼身亡 网络图片
王晓明21日坠楼身亡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陆媒今日引述中共北京警方消息,中共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在参加完21日的一个工作会议后,坠楼身亡。警方已经排除“他杀”。王晓明家属和医院诊断记录显示,王晓明长期患有抑郁症。

公开资料显示,王晓明曾担任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2013年4月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

除上述事件外,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的事件频频发生。

今年4月,黑龙江省大庆市副市长冯忠宏跳楼自杀,动机不明。

2017年11月8日,中共河北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孙志人死亡。

2017年11月2日,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吊颈自杀身亡。

同年同日多条推特消息传出,中共湖南省纪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委员张小华坠楼身亡。

中共河南省平顶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李永胜2017年9月在郑州跳楼自杀…

除上述官员外,据媒体梳理, 从2012年11月到2016年7月底, 中共已有1235宗党政军官员自杀事件,自杀身亡782人, 其中广东、江苏、北京、辽宁、河南、 安徽有超过百名官员自杀身亡。

而且在自杀的这些官员中也不乏级别高者,如前中共军队总部主任张阳、前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等。

中共官方对这些“自杀”官员给出的死因,多数是压力大、患有抑郁症。不过,香港东网曾刊登评论认为,按理说, 官员是不应该自杀的,因为即使涉及腐败, 但现在官员被判的极少,在此情况下,理性的选择是活着, 可谓好死不如赖活,活着还有减刑的机会。因此官员因工作压力大而选择自杀的理由,只是官方的借口而已。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蹊跷!会议结束后 北京副秘书长即“自杀”身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