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美军加强应对中共 太平洋司令部可能改名…

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将拥有驻日美军、驻韩美军的太平洋部改名,新名称可能是「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这可能是基於川普政府所提出的「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构想,反映出当局重视应对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共。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五角大厦发言人、陆军上校曼宁(Rob Manning)周一(21日)在记者会上并没有透露名字变更的细节,「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如你所知,任何名称改变的意义都在於更全面地表现责任。」他也说,如果改名,管辖地区等并无变化。

《共同社》指出,华盛顿当局拟在5月底前举行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交接仪式上公布新名称,目前正在就此进行调整。

现任太平洋司令部哈里斯(Harry Harris)已被提名为驻韩大使,接任者是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 Davidson),他曾表达了对中共威胁增大的危机感,并提到加强部队的必要性。

太平洋司令部负责印度以东除美国大陆沿岸地区以外的太平洋地区,司令部设在夏威夷,是目前美军9个联合司令部中规模最大、责任区最广的一个,负责应对北韩核武与导弹开发,以及中共在南海建设军事基地。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via 美军加强应对中共 太平洋司令部可能改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