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奥巴马打算在G20呼吁北京遵循国际准则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周六(9月3日)抵达中国,进行他作为总统对亚洲大国的最后一次访问。他在出发前夕告诉CNN,他打算呼吁北京保持克制,强调遵循国际准则的好处。(Alex Wong/Getty Images)

总统奥巴马将在周六(9月3日)抵达中国,进行他作为总统对亚洲大国的最后一次访问。他在出发前夕告诉CNN,他打算呼吁北京保持克制,强调遵循国际准则的好处。(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周六(9月3日)抵达中国,进行他作为总统对亚洲大国的最后一次访问。他在出发前夕告诉CNN,他打算呼吁北京保持克制,强调遵循国际准则的好处。

“我们已经告诉中共的是——并且我们一直很坚定的认为——你必须认识到,随着实力增强,责任也增加。”奥巴马指的是南海争端,以及中共网络攻击和经济政策。

奥巴马透露了他将向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发出的信息。

“我已经试图跟习主席沟通的部分内容是,美国之所以取得它(现在)的实力,部分是通过克制自己。”奥巴马说。“当我们将自己跟一系列国际准则和规则捆绑的时候,这不是因为我们不得不这样做,而是因为我们认识到,在长期来看,建立一个强大的国际秩序符合我们的利益。”

奥巴马说,美国一直“非常坚定”地对中共的强悍行为做出反应,包括在南海。美国反对中共在争议海域的填海造岛行为。

“我们已经向他们暗示,这样做将有后果。”奥巴马说。然而,批评者指责美国在制约中共方面做得不够。

奥巴马也预计将在峰会场外会见总统埃尔多安。

这将是他们在土耳其未遂政变之后的首次会晤。在此次事件之后,土耳其当局打压记者,大批人被投入监狱。

奥巴马没有暗示美国将公开责备埃尔多安。土耳其仍然是美国打击ISIS的重要盟友。

奥巴马说,土耳其政府对未遂政变充满恐慌和担忧,这是可以理解的。“我们支持土耳其人民,但是就像对任何老朋友一样,如果我们认为他们采取的步骤将违背他们的长期利益和我们的伙伴关系,我们希望给予他们诚实的反馈。”

来源: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奥巴马打算在G20呼吁北京遵循国际准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