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翻墙必看】距离抓江又进一步

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为抓江铺垫 习近平下届人事布局一览
北戴河会议前后,大陆10省省委出现人事大变动,至少5名江派大员被换下。分析认为,习近平军改后加速清洗江派要员,换上自己的人马,布局明年“十九大”的政治局人事,以确保抓江泽民、深化改革等重大决策顺利进行。

2、谢天奇:栗战书下紧急通知 预示政局两件大事
据大陆官媒8月29日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公布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在举荐官员时,“谁推荐的谁负责,谁考察的谁负责”,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3、政坛异军突起 相同背景的3官员接管江派窝点
8月底中共地方省部级官员迎来一轮大变动。去年以来的人事大调整中,至少有7名履新的地方省部级官员都曾担任工信部副部长。其中许达哲、陈求发和马兴瑞分别出任江派窝点湖南、辽宁、深圳党政一把手或主要官员。

4、新成立7个自贸区 当局背后有深意?
大陆官方宣布,再设立7个自贸区,至此大陆共有11个自贸区。习近平、李克强曾经主政过的省份都设立了自贸区。

5、北戴河会三高官特别出场 常委人选现黑马?
日前有消息称,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赵乐际与王沪宁、栗战书在北戴河会议上被特别安排主持有关会议,或暗示三人是下届常委人选。外界关注,下届高层人事博弈已展开,或充满变数。

6、张纪中豪宅曝光 密友曝张妻出轨内情
继媒体曝出大陆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夫妇双双出轨丑闻后,张纪中在美国购置的豪宅被曝光,同时其密友曝出张妻的出轨内情。

7、六中全会 习近平或清理江派“大人物”
今年10月,当局将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外界分析,六中全会对习近平实现总体部署颇为关键。随着反腐深入,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将清理江派最高层“人物”。

8、专家给习近平支招:用合法方式废弃共产党
今年十月中共召开六中全会,按常规确立“十九大”人事基本布局。外媒聚焦习近平在位是否超10年,是否总统制,有学者建议习近平用全国人大合法废除共产党。同为红二代的罗宇认为,中央办公厅出台的禁止提拔问题官员通知,真正落实的话等同解散中共,他认为习近平可以逐步走民主化之路。

9、内部团伙恐借换届夺权 习当局加强监察
今明两年是中共中央及地方换届年,习近平当局的高层人事布局正在不断进行。有报导说,为防内部团伙借机夺权,当局已派出工作组到各地方监察。

10、传凤凰网开除三名高管
近日有爆料称,一个月前,凤凰新闻客户端三名高管被开除。随后,其中一名高管的妻子发出微博长文,讲述三人遭到开除的始末,并称凤凰网作出此项处罚属于小题大做。

11、“订小目标先赚1个亿”中国一语爆红
“想做首富这是对的??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中国首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此话一出刷屏微信朋友圈。据悉,微博话题“一个亿的小目标”,一上午就收获了近50万阅读。

12、传中共发射“高分十号”卫星失败
9月1日凌晨,中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高分十号卫星在山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经由长征四号丙火箭发射,卫星未能成功进入轨道,最终在商洛山阳县坠毁。

13、陈思敏:保密局局长夏勇保不住的秘密
8月31日官方消息,已卸任(今年7月)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的夏勇,政协委员资格也被撤,仕途确定划句号。一般认为,夏勇涉令计划案被查,而且问题主要出在他久坐的国家保密局局长这个位置上。

14、陈思敏:保密局局长夏勇保不住的秘密
8月31日官方消息,已卸任(今年7月)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的夏勇,政协委员资格也被撤,仕途确定划句号。一般认为,夏勇涉令计划案被查,而且问题主要出在他久坐的国家保密局局长这个位置上。

15、“十八大”后12政法高官落马 11人被判刑或立案
中共“十八大”后,有12名政法系统省部级高官落马,至目前已有11人进入司法程序。据公开资料,上述落马的12名政法系统高官大多都是江派官员,并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距离抓江又进一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