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传凤凰网开除三名高管

近日有爆料称,一个月前,凤凰新闻客户端三名高管被开除。随后,其中一名高管的发出微博长文,讲述三人遭到开除的始末,并称作出此项处罚属于小题大做。

8月31日,大陆媒体“融媒观察”爆料称,一个月前,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傅泗航、运营总监蔡信、主编缪汶三人被开除。

随曝料同时附上的凤凰网内部邮件显示,根据员工举报,经调查核实,无线互联网部傅泗航、蔡信、缪汶三人存在严重违反职业道德,损害公司利益行为,将对该三人给予开除处罚,同时对傅泗航给予取消所有未行权股票期权并处罚款的经济惩戒。

但对于此三人究竟做了什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这封邮件没有说明。

据悉,这篇报导在发出后不久即被删除,然而消息却已传开。

据了解,傅泗航在凤凰网工作多年,曾任凤凰网新闻总监、资讯总监、新闻客户端总编辑、新闻客户端总经理等职。一同被开除的蔡信、缪汶,也在凤凰网任职多年,两人都曾担任过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编。

9月1日,署名为“傅泗航的妻”的一篇长微博传出。该文从妻子视角阐述了傅泗航、蔡信、缪汶被开除始末,表示三人受到处罚与傅泗航注册运营的家居类微信号“伽罗生活”有关。

在文中,傅泗航妻子表示,2016年7月10日左右得到消息,凤凰网从外界招来一人要替换傅泗航,当时很震惊,很意外。7月25日,傅泗航被通知去和凤凰网副总裁陈明谈话,同时收走傅的电脑,并发全体邮件,内容是因人举报,傅泗航涉嫌徇私舞弊、以权谋私,停职接受调查。

她描述到:“公司查阅傅泗航个人的电脑信息、过去数年的rtx聊天记录(一种类似QQ的工作交流工具),破解了他的个人工作邮件,在内部会议上宣扬污蔑性言论,最后办理离职时又逼迫签订欠款合同。”

傅泗航妻子在文中说明了凤凰网作出处罚的两条依据:一是凤凰主笔唐驳虎写的十几篇关于空气浄化器的最后加了微信号“伽罗生活”的ID,二是傅泗航在工作时间给“伽罗生活”做事。

据她介绍,“伽罗生活”是他们夫妻在2015年10月注册的微信号,傅泗航在上面发表过文章,也做了一些运营的事。蔡信、缪汶也参与其中。但她强调三人主要是在业余时间参与“伽罗生活”的工作。

她说,傅泗航一再要求,在调查结果中要说明所犯之事、澄清不涉及经济问题,公司不予理会,最后只发了一个措辞含糊的邮件,让很多人不明真相并心生误解。

傅泗航妻子认为,凤凰网的处罚小题大做,并且有极大的不合理、不合法之处,其中的一些行为、言论,甚至一些诛心讨伐,都严重侵犯了个人隐私并损害名誉。

她最后表示,作为一个法律专业毕业的人,深知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必要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via 传凤凰网开除三名高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