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谢天奇:栗战书下紧急通知 预示政局两件大事

据大陆官媒8月29日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公布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在举荐官员时,“谁推荐的谁负责,谁考察的谁负责”,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人民论坛网随后刊发评论文章称,该《意见》在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发布,给官场释放三大选人用人信号:一、要求提供充分的监督和举报时间,让“民意多飞一会儿”;地方高层面临敢不敢实名推荐、差额酝酿正职人选等新考验;二、将打击“能人贪官”;三、将打击长期“潜伏”的问题官员。

海外中文消息称,习近平离京参加杭州首脑峰会前夕,为了防止“后院起火”,让其大内总管栗战书下发不能“带病提拔”官员的紧急通知;要求对那些“有病”的,尤其是“病危”的,要立即“动手术”。

9月1日,陆媒报导,截至2016年8月31日,辽宁、安徽、河南、、新疆、山西、江苏、内蒙古、广西、、福建、河北、、云南14个省份的党委全会均已决定下一次党代表大会的时间。除内蒙古尚未明确具体时间外,其他13个省已将下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确定在今年第四季度。而余下的17个省份党委料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换届。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4个省份当中,习当局已在今年6月底和8月底分两批集中调整了江苏、山西、江西、湖南、安徽、云南、内蒙古、西藏、新疆九个省份的党委书记,均分别换上自己的亲信人马李强、陈全国、陈豪、李锦斌、李纪恒等人接管。江泽民老家江苏书记罗志军、曾庆红老家江西书记强卫等人被提前免职。

而剩下的五省中,辽宁书记李希是习近平亲信、河南书记谢伏瞻曾是温家宝智囊、河北书记赵克志是胡锦涛亲信、福建书记尤权是温家宝、李克强的国务院旧部、广西书记彭清华曾任中共元老宋平的秘书;也都是习阵营人马。

习阵营人马已接管的14省份开始着手新一届党代表选举,敏感时刻,栗战书中办下紧急通知,要求“谁提拔谁负责”;这意味着这些省份的省、市、县级官场将有新一轮换届大清洗行动。这不仅攸关习阵营清洗江派残余势力,布局全国各级官场人事;也与十九大换届息息相关。新一届党代表选举不仅与十九大高层换届直接相关,也将决定各级乃至全国人大代表的大致人选,影响下一届政府换届。

习阵营确保党代表及人大代表换成自己人马,这不仅是防止江泽民集团挟中共体制潜规则进行垂死反扑的需要,也是习阵营万无一失掌控官场以部署统一行动、实施政治大动作的需要。其重要性可从近期被引爆的辽宁官场贿选案一窥端倪。

8月26日,中纪委网站公布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郑玉焯被立案审查,指其违反政治、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涉嫌受贿罪和破坏选举罪。今年以来,辽宁已有4名副省级以上官员落马,其他三人分别是,原辽宁省委书记,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前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苏宏章。上述落马“老虎”均涉及贿选。

财新网披露,本次辽宁省贿选风波,涉及包括该省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在内的多次选举,甚至此前的辽宁省委常委选举也在其中。其中牵涉最广并引起中央高层震怒的,是2012年12月-2013年1月的全国人大代表选举。辽宁省的全国人大代表10多名被查出存在贿选问题。这个比例占该省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人数(102人)的一成以上。

辽宁贿选案暴露10多名辽宁省的全国人大代表存在贿选问题,这些人大代表面临被处理,意味着江派常委张德江主掌的人大系统面临新一轮的清洗。以江派窝点辽宁省为代表,人大代表贿选案绝非仅此一省。此前,湖南衡阳人大代表贿选案闹得沸沸扬扬,就已震惊习近平中央。

目前的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都是上一届中共江派常委吴邦国及贾庆林分别主导下确定的人选。习近平上台后展开反腐行动清洗江派各大窝点,拿下成千上万各级别的官员,表明江泽民集团在党政军官场也全面渗透、潜伏。这些党政军官员又常常兼有中共党代表、人大、政协头衔,形成江泽民集团的巨大权力系统与政商关系网络。

换届之际,习当局强调“谁提拔谁负责”,意味着对现有中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政军官员进行甄别、清洗,充实自己的人马,以最终粉粹江泽民集团的权力与利益网络,形成能保证正常执政的政治权力基础。

不仅如此,习当局强调“谁提拔谁负责”,还与王岐山推出的“问责条例”相呼应,释放追究所有问题官员的后台的信号。不仅已落马的“新四人帮”等国级“大老虎”总后台是江泽民;被清洗的“上海帮”、“江苏帮”、“辽宁帮”、“石油帮”、“吉林帮”、“河南帮”等集团背后都是江泽民集团常委级别马仔及江泽民本人。

今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6月份以来,习江双方围绕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问题的激烈交锋,表明中国发展已在迫害法轮功这个焦点问题上逼近摊牌。

敏感时刻,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中共官媒及大陆媒体8月12日高调报导“习近平全力清除党内最大威胁”;8月29日,又高调报导“习近平正在指挥这样一场大决战”,释放习近平公开抓捕江、曾的决战行动正在进行之中的信号。

期间,习阵营清洗、接管江泽民老家江苏、曾庆红老家江西、江派搅局及政变窝点新疆、湖南等省区市。另外,北戴河会议就处置江、曾达成共识,习要废除常委制、建立总统制等消息不断传出。

仔细梳理可见,习阵营公开抓捕江、曾的动作步步紧逼,释放的政治大变局信号越来越强烈。明年中共高层换届前夕,政治破局料将不可避免。

在剩下的一年时间里,习近平让栗战书下紧急通知,严禁官员“带病提拔”,不仅意味着整个中共官场等权力系统面临大清洗,更可能预示著习近平在巩固各级政治权力基础之后,公开抓捕江、曾及政治变局等大动作将如期而至。

(大纪元2006年9月1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谢天奇:栗战书下紧急通知 预示政局两件大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