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8月12名省部级高官被查处 牵涉江派现常委

刚刚过去的8月,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及之后,习当局密集查处12名省部级高官,包括2人落马,5人开厅受审,5人被立案侦查。这些被查处高官分别属江派“帮”、“辽宁帮”、“山西帮”及周永康政法系要员;牵连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张德江;而且几乎都曾积极跟随江泽民、周永康等人参与迫害法轮功

天津副书记尹海林与辽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落马

8月22日,中纪委通报天津副市长尹海林被调查;8月30日,尹海林被免职。陆媒披露,尹海林的出事,多半与城市规划有关。2014年曝光的“官二代富商”赵晋房产案、2015年8月的天津港爆炸事件,都与城市规划有关。

尹海林在天津市国土规划城建领域任职多年,被称为是“津门土地爷”。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尹海林从市规划局副局长接连被提拔,最终当上副市长。

8月26日,中纪委网站公布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郑玉焯被立案审查,指其违反、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涉嫌受贿罪和破坏选举罪。

今年以来,辽宁已有4名副省级以上官员落马,其他三人分别是,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前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苏宏章。上述落马“老虎”均涉及贿选。

财新网披露,本次辽宁省贿选风波,涉及包括该省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在内的多次选举,甚至此前的辽宁省委常委选举也在其中。其中牵涉最广并引起中央高层震怒的,是2012年12月-2013年1月的全国人大代表选举。辽宁省的全国人大代表10多名被查出存在贿选问题。这个比例占该省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人数(102人)的一成以上。

辽宁贿选案暴露10多名辽宁省的全国人大代表存在贿选问题,这些人大代表面临被处理,意味着江派常委张德江主掌的人大系统面临新一轮的清洗。

仇和、等五高官受审

2016年8月,以职务犯罪被告人身份异地受审的省部级官员有:十八届中央原候补委员、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8月25日),山西省原杜善学(8月30日),浙江省原副主席斯鑫良(8月18日),河北省委原常委景春华(8月11日),十八届中央原候补位委员、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8月3日)。这五名高官均当庭认罪、认罚,法院未当庭宣判。

除杜善学2014年6月落马外,其余四人均在2015年一季度接受调查,庭审与落马相距近一年半。

已有庭审信息显示,仇和等人均涉嫌犯受贿罪,受贿金额从1,643万到8,000万元不等。值得注意的是,检方还指控杜善学和景春华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犯罪情节,此二人总体涉案金额过亿。

据财新网统计,中共十八大后涉案金额过亿的高官增至七人。此前,已宣判的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和业已接受审判的山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青海省委原常委毛小兵、广东省委原常委万庆良、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涉案均金额超过1亿元。

不过,这些数字相较此前媒体曝光的这些落马贪官的贪腐数额,都大大缩水。如周永康被披露贪腐数千亿。

另外,除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外,杜善学还被控行贿罪。检方称他2011年在山西省委班子换届时,为得到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的推荐,向令政策行贿1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90.665万元。

五名省部级官员被立案侦查

据财新网统计,上月最高检共发布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38条,其中包括原省部级官员五人进入立案侦查阶段;广受媒体关注的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和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皆在其中。

从8月4日至11日短短七天内,最高检对落马高官密集立案。除王珉和张越外,还有山东省济南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四川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成云,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

在涉嫌罪名方面,受贿罪仍最为集中,五人皆在其中。同时,李成云还涉嫌滥用职权罪。

被查处官员几乎都是江派高官 多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被查处的12名的省部级高官中,常小兵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子;仇和、杨卫泽、王珉属江泽民集团“江苏帮”要员;郑玉焯、王珉隶属江泽民集团“辽宁帮”要员;李成云是周永康的四川旧部,张越是周永康政法系重要马仔,曾任公安部“610办”主任,尹海林曾人天津政法委副书记;景春华涉周永康、令计划案;杜善学是令计划“山西帮”成员,斯鑫良也涉令计划案。

这些落马官员如,张越、仇和、杨卫泽、王珉、郑玉焯、李成云、尹海林、景春华、斯鑫良,均跟随江泽民、周永康等人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海外明慧网及追查迫害法轮功国级组织点名或发布通告。这些官员纷纷落马、被密集查处,再度彰显善恶有报。

目前,中共官场换届在即,习近平近期密集调整多省区党政一把手。外界关注,敏感时刻,习当局密集查处江派高官,引爆辽宁官场贿选案,突出杜善学等人贿选罪行,对中共官场及江泽民集团的震慑意味明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8月12名省部级高官被查处 牵涉江派现常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