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特鲁多会晤习近平提言论自由 呼吁保护人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他本周在会晤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时候,提出了言论自由问题和多元化的重要性,并鼓励习近平更多的保护人权。(Wu Hong - Pool/Getty Images)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他本周在会晤中国领导人的时候,提出了言论问题和多元化的重要性,并鼓励习近平更多的保护人权。(Wu Hong – Pool/Getty Images)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他本周在会晤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时候,提出了言论自由问题和多元化的重要性,并呼吁习近平更多的保护人权。

CBC报导说,特鲁多在上海举行的加中贸易理事会晚宴上表示:“我跟他们分享我的强烈信念,即接受多元化观点将让中国更强大,就像它对加拿大起的作用一样。在一个迅速变化的世界,推动正面变化的是思想多样性以及自由表达思想的能力。”

特鲁多说,跟中共领导人的这些谈话并不轻松,但是“更紧密的关系将令我们两国更容易进行定期的坦率讨论。”

特鲁多没有详细透露这些坦率的讨论内容,但是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说,总理的确提出了个案,包括被中共指控间谍罪的加拿大人凯文?盖瑞特。

赵朴说,中国的言论自由在倒退,“这是为什么加拿大利用机会(向中共)表达自己的观点”。

打造更深的中加商业和文化关系

中加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同意在支持性别平等和保护妇婴方面合作。

特鲁多在上海的晚宴上说:“我们是加拿大人。我们带着我们的价值观而来,并且分享它们……我们需要更多女性站到这个舞台上。”

特鲁多为期一周的访华旨在为打造更深的中加商业和文化关系。

在他以商业为主的讲话中,特鲁多指出,加拿大跟中国的关系已经变得“遥远和松散”。

“因此我希望最明确的表达我的观点:中国对加拿大很重要。”

特鲁多说,加拿大可以通过贸易、和旅游加强跟中国的关系。

他举例子说,年轻的中国学生到加拿大大学学习,就很好的加深了两国的文化关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特鲁多会晤习近平提言论自由 呼吁保护人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