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栗战书紧急下发通知 紧跟习王脚步

在即将离京赴杭州出席首脑峰会前夕,中办公布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被认为是中办主任紧跟习近平、王岐山脚步的又一次大动作。

8月29日,官方报导,近日,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办公布《意见》之前,中公布了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情况,此轮巡视覆盖32家单位,同时对4个省进行“回头看”。结果发现这36家单位中,有11家存在“带病提拔”问题

对此,中办近日公布的“意见”明确表示,在选举官员时,“谁推荐的谁负责,谁考察的谁负责”。

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习近平离京参加杭州G20首脑峰会前夕,为了防止“后院起火”,让其大内总管栗战书下发不能“带病提拔”官员的紧急通知;要求对那些“有病”的,尤其是“病危”的要立即“动手术”。

外界发现,中办出台的《意见》是栗战书主掌中办以来,继今年7月出台《问责条例》之后,再一次祭出的大动作。这也使当局出台的《问责条例》进入了目标更明确的实施阶段。

近期,大陆地方诸侯又一轮大换班,被视为习近平当局为明年“十九大”换届布局。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的文章表示,在“十九大”前的一年时间里,习近平让栗战书下紧急通知,严禁官员“带病提拔”,不仅意味着整个中共官场等权力系统面临大清洗,更可能预示著习近平在巩固各级政治权力基础之后,公开抓捕江泽民、及政治变局等大动作将如期而至。

中办的《意见》强调“谁提拔谁负责”,与习近平、王岐山推出的“问责条例”相呼应,释放追究所有问题官员的后台的信号。不仅已落马的“新四人帮”等国级“大老虎”总后台是江泽民;被清洗的“上海帮”、“江苏帮”、“辽宁帮”、“石油帮”、“吉林帮”、“河南帮”等集团背后都是江泽民集团常委级别马仔及江泽民本人。

今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6月份以来,习、江双方围绕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问题的激烈交锋表明中国政局发展已在迫害法轮功这个焦点问题上逼近摊牌。

梳理可见,习阵营公开抓捕江、曾的动作步步紧逼,释放的政治大变局信号越来越强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栗战书紧急下发通知 紧跟习王脚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