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习布局十九大 地方大员年内三轮密集调整

《华盛顿时报》5月15日报导,为了领土争议,中共正在跟多个国家进行频繁和紧张的武装冲突。图为中国地图。(Ruslan Olinchuk/Fotolia)

今年以来,大陆省级地方大员已经密集度进行了三轮替换,1/3省一把手换人。图为中国地图。(Ruslan Olinchuk/Fotolia)

近日,习近平当局连续三天密集调整了7省地方大员。2016年以来,经过三轮密集调整,1/3省地方大员已经更新。红二代罗宇表示,像新疆的张春贤对习的态度是公开造反,习近平上来后将江派布下的地方大员换下了大半。习要改革唯有拿下江泽民和曾庆红、公布其反人类罪行才能顺利进行。

三天内7省更换党政一把手

8月28日至30日,新疆、湖南、安徽、云南、西藏和内更换了6名省级党委书记,以及湖南、更换了两省省长。

其中,安徽、湖南、云南均由原来的省委副书记、省长晋升为兼省长,分别是李锦斌、杜家毫、陈毫。另外,由原工信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党组书记。

西藏则由原党委副书记吴英杰升为党委书记;山西的原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再兼代省长。

而异地更换有两省,新疆则由原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调任新疆党委书记;内蒙古则由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调任内蒙古党委书记。

而这7省原一把手被卸任,没有公布新职务,包括原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原新疆省委书记张春贤、原内蒙古党委书记王君、原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等,原山西省长李小鹏则注明是工作变动辞任省长。

年内三波换地方大员 1/3省已更新

今年第一波省大员人事变动在3月,、陕西的新省委书记分别是谢伏瞻、娄勤俭,新省长分别是陈润儿、胡和平。

第二波省大员人事变动在7.1前,有6省密集换一把手,包括江苏换李强任省委书记,山西换骆惠宁任省委书记、江西换鹿心社任省委书记、青海换王国生任省委书记,浙江换车俊任省长、宁夏则由咸辉代省长。

由于今明两年是地方换届年,目前已经有12省的党委书记,9省的省长更换。调整幅度达到三分之一。按中共惯例,这些新省委书记就任后,要着手进行省级党委换届。

大陆财新网微信公号“锣鼓巷”认为,省部级大员的多轮密集调整,不仅是为中共十九大做组织准备,更是对即将开始并维持一年的省级党委换届提前谋划布局。

根据“能上能下”名单决定官场变动

这次省大员的变动中,其中陕西的省委书记谢伏瞻、云南省委书记陈毫都是在2013年上半年由中央空降到地方担任省长后,经历三年后接任省委书记。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也是2013年上半年从陕西的组织部长空降任安徽省省委副书记,两年后晋升省长,同样三年时间从三把手换到一把手。

这些换上的人,被外界视为习阵营的人。新疆书记陈全国则是李克强的旧部。而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被指是温家宝的智囊,吴英杰则属于胡锦涛派系。

而云南的陈豪、西藏的吴英杰、安徽的李锦斌这三名新省委书记,目前还不是十八届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

在第二波省大员密集度换人之际,原军事院校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就向大纪元透露,现在官员的变动是根据“能上能下”名单来的:“严格说已经研究很长时间。这份名单恐怕攒在手里好长时间了。只是到七一之前这个时机拿出来。有些人想打听这份名单谁上谁下,没公布之前,谁也不知道。现在公布,以后还陆续公布,慢慢就明朗化。”

他强调,大陆多省市级官员大换班,同时习近平开政治会议通过官员问责条例,现在的这些动作都是“十九大”前擒江的一个战略决战。

红二代:不拿下江曾 地方上总有人捣乱搅局

大陆红二代罗宇就地方大员的密集更换向大纪元记者分析,“省部级大员,从开始,都不是习近平配的,都是江派配的,所以习近平上台以后就一直在换省部级大员。如果从十八大开始至今,至少是一大半都换掉了。”

他表示,至于怎么换,什么时候想换,什么时候有力量换;这个张春贤是最明显的例子。他进一步分析:“张春贤两会上,人家问你是否支持习近平,他说再说吧,那就是公开造反,就是我不拥护你。从两会到现在8月份才换掉,这就说明他(习近平)要换是肯定的,但有很大阻力。这个阻力实际上就是常委,他身边的这些人。因为他想换省部级大员的话,总得在常委里边举个手,如果常委里面都不同意的话也没法换。”

他还表示,现在省部级官员,很多是按常规还不到换的时候,但是常委里面按常规的话,5个都该换,但王岐山会不会留下,大家都在说谁留谁走的问题。他认为习近平有可能不按常规走,作出颠覆性举动,采用总统制。

罗宇认为,目前对江泽民、曾庆红的问题,习近平肯定是想好了怎么处理,只是没有告诉别人。他还说:“他现在等于是把江泽民、曾庆红这些人给软禁了,但是他没有下决心把他们拿下去。只要江曾在,这个体系中的贪官,不管拿下谁来,他们会说你不敢把他们拿下来。只要江曾在,习近平的事情就办不好,就有人捣乱,就是说,在各个地方给他作梗,只要拿下来,他的事情就办得很顺畅。”

罗宇举例表示,“杭州G20开会,这哪像开会,简直是戒严了。老百姓也不高兴,你让我出去买一瓶牛奶都买不了。现在就是搞得一团糟。你说这是习近平让搞得?还是杭州当权派在搅局,你也搞不清楚,反正是乱七八糟。抹黑有各种各样的方式,这也是一种,把所有老百姓都得罪了。”

另外他还说,“上海也有可能搅局,比如像上海忽悠老百姓托市、买房,然后由于经济下滑,突然垮了,人不会说上海,只会说北京这个没搞好、那个没搞好,所以把市场给搞垮了。”

他强调,习近平唯拿下江泽民和曾庆红,并公布他们的反人类罪行,才能改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布局十九大 地方大员年内三轮密集调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