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夏勇被撤全国政协委员 曾污蔑法轮功

中共前保密局局长夏勇被终止政协委员资格。 (网络图片)

中共前保密局局长夏勇被终止政协委员资格。 (网络图片)

中共前保密局局长、前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因“严重违纪”,被终止中共政协委员资格。之前外界盛传,夏勇因牵涉案,遭到中调查。此外,夏勇曾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污蔑、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

夏勇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8月31日,中共政协官网消息,夏勇因“严重违纪”,中共政协第12届全国委员会第47次主席会议作出了撤销夏勇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而刚刚结束的中共政协第12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7次会议对该决定予以追认。

7月19日,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官网“法制办领导”栏目更新,夏勇已不再担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

夏勇于2005年从中共社科院调往中办走上仕途。其先后担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2013年3月,夏勇调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

海外媒体报导,2005 年是夏勇人生的又一拐点。此时,令计划是中办主持常务的副主任,夏勇的这一调动应当与令计划的关系非常密切。在令计划掌管中办(2003?2012年)的这十年里,夏勇在中央保密局局长任上干了八年。

美国之音曾报导称,令计划掌握的国家机密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担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的夏勇。

今年5月有海外媒体报导,夏勇因涉令计划案,遭中纪委调查。目前中纪委尚未正式宣布夏勇被“双规”的消息,但消息已经在一定范围内传开。

“十八大”后,现当局对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不断进行清洗,令计划的亲信不是被抓就是被外调。

今年7月4日,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夏勇曾污蔑法轮功

夏勇任职中共社科院期间,曾参与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做出了各种各样“反法轮功”的理论研究、学术报告等等,并向全社会散布。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指出,社科院在江泽民集团作出迫害决定后,成立了所谓“法轮功现象综合研究课题组”,副院长李慎明担任组长。1999年8月该课题组在北京召开学术报告会,社科院攻击法轮功的6名所谓专家,其中之一就是法学所的夏勇。

同年10月,该课题组成员对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登的反法轮功文章发表所谓意见。法学所分组夏勇参与了评论。根据社科院科研局网站文章称,截至2003年8月31号,该课题组共组织社科院的所谓专家学者100多人次,接受官媒访谈;反法轮功文章发表了60多篇。

2005年,夏勇还因名列“中共反邪教协会”的常务理事受到追查。这个所谓的反邪教协会,不仅制造反法轮功理论,也直接参与转化法轮功修炼者等各种迫害活动。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表示,夏勇和中共社科院一批所谓的专家、学者在问题上,充当了非常邪恶的角色。他们主要是为中共迫害法轮功提供理论研究,提供一些迫害的方法,“尤其是对进行精神上的摧残、洗脑起到了极坏的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夏勇被撤全国政协委员 曾污蔑法轮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