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38名老军头联署上书 要求问责军队腐败

日前港媒披露,38名离退休将军一个多月前联署致信中央和军委,要求对军队上层由来已久的腐败,开展“问责”和“渎职追究”。此前也有消息称,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4名习亲信和多名中共老军头,在8月初的北戴河高层“民主生活会”上炮轰江泽民、等前军政高层等。

新老军头批江、曾

据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披露,今年中共“八一”节前,38个已退休和离休的中共将军,联名向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和军委上书表决心,提出4个“坚决支持拥护”。其中包括迟浩田、赵南起、曹刚川、王瑞林等人。

联名信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对军队上层“政治上”和“组织上”的腐败进行肃清;同时要求对军队上层腐败状况的严重性,展开“政治问责”和“渎职追究”。

报导分析,联名信客观上配合了前不久习近平当局通过的中共《》,矛头明显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8月5日在北戴河召开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席组织的民主生活会上,受特邀与会的老将军赵南起、曹刚川、迟浩田等率先发炮,批评中队近20年来的种种溃败现象,指前中央领导要负“政治责任”。

据报道,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陆军司令员李作成等习近平信任的现任中共军中高级将领,也跟进炮轰近20年来党风、军风、社会的堕落、败坏现象。

报道称,会上点了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吴官正、刘云山、张高丽等人的名字,继续要他们向全国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子女的财产,亲属在境内外的财产,持有境外居留权、国籍等的情况。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军权前后20多年。上个世纪90年代,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以经济手段收买军中将领,致使军队严重腐败。到胡锦涛主政时期,江泽民利用其军中代表、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锦涛,腐败、买官卖官更加猖獗。

去年3月,中共军事科学院杨春长少将等人曾向港媒大曝郭伯雄和徐才厚等疯狂卖官、贪腐的内幕,如军队里提个排级、连级、团级、师级、军级军官都有行情,大军区司令出两千万人民币买官,贪污或浪费军费等。

徐才厚2014年6月底落马后,与习近平家族关系密切的叶剑英养女戴晴借美国之音发声称,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掌控军中实权的江泽民。因为胡锦涛在军中太弱势,“还是那些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还是江泽民。”

江、曾或将被追责

据报道,郭伯雄、徐才厚家族敛财上百亿元人民币。而江泽民、曾庆红家族被指贪腐更甚。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指为“中国第一贪”。6月初,上海纪检部门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从已经掌握的江家族涉贪和不明财产金额来看,足够全中国人民吃喝好几年,数量之大令人瞠目。早前海外有报导说,江泽民在瑞士银行有3亿5千万的秘密账号。

今年6月28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通过了对中共党员的《问责条例》。《问责条例》规定: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认为,《问责条例》是清算江泽民的关键一步;它为习近平阵营打击江泽民派系,从中共党内问责提供了依据,一旦查清事实,就可以移送司法。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近日向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北戴河会议上高层已达成共识将处理江泽民及曾庆红,并可能在10月份的六中全会予以落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38名老军头联署上书 要求问责军队腐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