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北戴河会三高官特别出场 常委人选现黑马?

日前有消息称,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与王沪宁、栗战书在北戴河会议上被特别安排主持有关会议,或暗示三人是下届常委人选。外界关注,下届高层人事博弈已展开,或充满变数。

港媒《争鸣》杂志9月号消息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先后举行了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共中央工作会议,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联席会议等一系列的高层会议。

报导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建议王沪宁、赵乐际和栗战书先后主持有关会议。观察人士认为,这是高层有意释放信号之举,或有暗示三人下届将晋升政治局常委的意味。

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被称为是的左膀右臂,与胡春华、孙政才等人被认为是下届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而赵乐际此前入常呼声不及前面四人。

赵乐际1957年3月出生,到明年才60岁。赵乐际父母是人,与习近平算是同乡;在青海任职近30年,于2007年3月调任习的老家陕西省委书记。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赵乐际成为政坛黑马,进入政治局,兼任书记处书记与中组部长。据称,赵乐际同时得到胡锦涛、习近平的认可,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重点培植的人选。

去年9月1日,中共党媒全文转载《求是》杂志最新刊发的赵乐际四千余字署名文章。文章强调《巡视条例》的重要性;引述习近平的讲话,“选好人、用对人是头等大事”、“要刷新吏治”,并称在健全官员提拔审核方面,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对考察对象的意见要“凡提必听”。

赵乐际的文章呼应王岐山的巡视组行动,被指联手实施习近平提出“能上能下”四字令,释放清洗江派地方大员的信号。

中共高层换届前夕,从2014年9月王儒林由吉林调任山西算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大陆12省份的书记出现人事变动。人马纷纷上位,接管江派老巢与窝点,表明赵乐际主掌的中组部正全力执行习近平的人事布局安排。

”高层人事传言纷飞之际,传出赵乐际在北戴河会议上被特别关照,很可能成为入常“黑马”,也暗示下届常委人选之争还在博弈之中,尚有变数。

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频频释放废除常委制、建立总统制信号。此前有报导指,在今夏的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如果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人事布局,那今秋的六中全会,乃至一年后的“十九大”,中共体制会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龄划线规则,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会循序推进。

今年北戴河会上,习近平打破惯例,包括在地方兼职的政治局委员等地方大佬都缺席北戴河会议,凸显习正强势掌控局势。随后不断有消息称,“十九大”不设接班人;习可能延长任期等。

赵紫阳前智囊吴国光7月底向外媒表示,有关取消常委制的说法,这是习近平的策略,“就是说,你不让我按照我的政治局常委安排、得到对我有利的方案,那我就把这个桌子掀了,就没有政治局常委这一说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三高官特别出场 常委人选现黑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