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杭州城警察林立宛如战区 四分之一居民出城

G20峰会在即,杭州安保升级:许多公司、店铺被关;城内警察林立宛如战区;市民必须凭安检证通行; 四分之一居民已“出城”。杭州市民称,“安保措施令人感到恐惧而非安全。”

民众被迫关店、关厂、关公司

据大陆官媒报导,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杭州城区市民将有额外的7天假期,900万人口中,超过200万市民已离开外出旅游。许多由政府经营的旅游企业提供的免费旅行吸引了市民出行,雇主被要求提供员工一周假期且薪水照发。

报导,杭州许多小店铺被关门,开小店铺的郝姓民众说:“如果不歇业,可能被罚,甚至可能被捕。”他的店铺和附近大多数餐厅这段期间歇业。

为降低烟雾排放,当局规定以杭州巿为中心,半径300公里内的工厂都强制关厂12天。就连约200公里外的上海,也有255家工厂关闭。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袜子厂女工告诉法新社记者,“周围许多工厂被迫关闭,损失了很多钱。”

9月1日,在杭州经营环保产品的徐先生接受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他的公司不得不放假8天:“我现在没有在杭州,我离开的时候很多店都关了。”

杭州居民李小姐接受该台采访说,市面上的人少了很多,“很多人出去旅游了。然后是安检加强了……。”

街上遍布警察 市民凭安检证通行

综合外媒报导,已在杭州知名景点西湖执行严密警戒,附近每条街道都部署制服警察,参观西湖更须经过X光探测等严厉安检。

当地1家网络公司员工告诉法新社:“警察在地铁、公车和街上检查。一整天都有直升机在空中巡逻,仿佛要开战了。”

杭州市区部分区域实行交通管制,9月1日到7日将完全封闭。杭州的各大也加强了保安。一些酒店拒绝来自新疆的客人入住。

杭州锦江宾馆的接待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暂不接待来自新疆、香港和的旅客入住。”

G20杭州峰会会场附近数公里范围内全部实行管制。当地居民在市内走动需持公安发出的“行人临时安检证”。西湖景区及杭州市内主要道路均已封闭,与会议无关的人与车辆不得行驶。

当地居民说,杭州及周边城市居民获发安检证,凭该证通行。安检证照片上有激光防伪标志,持证者在经过检查站时,必须与身份证一起使用。

一位杭州居民表示,G20峰会的安保措施令人感到的是恐惧而非安全。

有网民称,“从桥这头走到桥那头,一边是绍兴一边是杭州,行人走路居然需要临时通行证。这是谁的国度?连身份证都不能证明身份。”

敏感人士被抓或被驱离杭州

四川“天网”创办人黄琦向法新社表示,已有100多宗人权案例的人被抓。其中曾因强拆上访的民众李华晨(音译)说,“当局让我出去旅游一个星期,但实际上,他们是想限制我的自由。他们害怕我去杭州。”

在杭州的维权人士邹巍、吴远明等已被公安带走,强制旅游。据称,一些常年居住在杭州的西藏及新疆人,今年上半年已陆续被驱离杭州。

从晾衣服到大米 安保无所不用其极

据外媒报导,杭州公寓布告栏上写着:禁止放鞭炮、禁止玩遥控飞机。禁止在窗外晾衣服,严重者最高可处以1,000元罚款。一名小区保安说,“这么做是因为外国人要来了!”

上月,中共一名高级别官员称,不让一粒不安全的大米进入G20峰会。当地粮食供应商表示,随着G20峰会临近,大米的价格也开始上涨。

另外还有武警探测仪检测到每块砖。网民称,只有中共才干得出这等匪夷所思的事。

有大陆网民发帖说,杭州全城十万间民房被贴上空置房封条,机场沿线十多公里内的居民获政府发补贴外出旅游,小店停业,外地在杭州开店的店主被责令7月回老家,出租车由警察假扮。至8月中旬,杭州已成为一个半空的城市。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杭州城警察林立宛如战区 四分之一居民出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