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国足输球网络热传:股民比球迷幸福的3大原因

近日,中国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决赛输给,之后网络热传段子:比球迷幸福的三大原因。

北京时间9月1日19:00,中国男足在韩国首尔世界杯场参加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区12强赛的首场比赛。这是中国男足时隔15年再度出现在世预赛亚洲区最终阶段。最终,中国队以2:3败于韩国队。

9月2日,网络热传题为《3:2!球迷如果不满足,请来A股发泄!》一文。文章称,盼望着盼望着,世界杯预选赛决赛来了,但国足最终也没能逃过失败的命运。15年一遇的比赛虽败犹荣,球迷们如果觉得意犹未尽,请来A股。

文章说,国足与A股这对“难兄难弟”有以下六点共性:

招骂:一提,全国球迷都头痛;一说股市,全国股民都摇头。球迷老骂中国球员水平不咋地,中国足协急功近利,股民老说上市企业盈利能力不大行,常骂证监会杀鸡取卵。

上瘾:球迷的眼中只有足球,股民话题中只有股票。球迷看到赛事火爆就相当兴奋,股民只要看到大盘上涨就异常开心……

人气:以往联赛,到体育场看球的观众最多时可达到五六万人,而现在一场比赛愿意自己花钱进体育场的人越来越少。股市也如此,以前散户大厅人声鼎沸、人头攒动,现在蒙着眼睛往散户大厅里扔根大棍子都砸不到人。

伤人:足球球迷越投入受到的伤害就越大。而中国上亿股民到目前为止能够从股市赚到钱的人,就像阴天的夜晚天空中闪烁的星星少之又少。

心态:中国球迷天天盼著赢球、出线,中国股民天天盼著牛市、挣钱。

希望:球迷是这场球输了,下场再看。股民是这只股票赔了,明天又买。

文章称,尽管股市和足球一样让人痛到无法呼吸,但是A股股民还是比球迷稍微幸福些,理由有三:

股民更幸运——国足是一直惨,A股好歹有过三轮牛市。记忆里的国足似乎给的都是坑,但A股历史上还有过牛市。

股民更健康——玩A股可以按时上下班,玩足球还得倒时差。A股股民9:15开始上班,3点准时打卡下班,无论怎样都是正常作息。而球迷一言不合就过上几天国外时间是常有的事。

股民更团结——球场上“走肾”,股民却爱“走心”。相较于足球场上一不小心就互撕,A股市场股民们有的只是团结起来问责庄家,绝不会互相指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国足输球网络热传:股民比球迷幸福的3大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