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大陆电信诈骗猖獗 又一女生被骗跳海自杀

近日,,19岁的蔡淑妍被电话诈骗一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学费后产生强烈自责,觉得“自己太蠢了”,留下遗书跳海身亡。此前已有2名准大学生因遭遇学费,心中郁结猝死。

女大学生被诈骗 自杀身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蔡淑妍今年考入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8月28日,她给弟弟留下遗书后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最后在惠来靖海镇海边发现了她的遗体。

蔡淑妍留给弟弟的一则网络讯息写着:“老弟,当你看到这条说说(贴文)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自杀了,自杀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太蠢了,相信了短信(简讯)诈骗,被骗光了老妈给我的1万多元钱,很蠢对吧?”

蔡淑妍说,她害怕因丢钱被骂,又担心造成自己不能去读大学,于是选择以此种方式结束生命。

半月内连曝6宗类似案件 2人猝死

此前十天内,大陆连续曝光3宗电信诈骗大学生案。

其中山东临沂18岁大一学生宋玉玉,8月19日在电话中被骗去逾9,900元学费及生活费后,疑受不住刺激猝死。

同月19日,山东临沂市河东区汤头镇塔桥村的大一女生小芹,接到自称是公安局办案人员的电话,以她“涉嫌洗钱”为由,把她2张卡里的6,800元钱全部骗光。

8月20日,深圳一名78岁受害人手机接到诈骗电话,对方称其“名下有一个包裹涉嫌走私”。随即,另一个自称“市公安局”的诈骗电话,通知受害人立即将其名下的银行卡开通网银转账,接受安检。在随后时间里,老人账户上的1,156万元分散到593个账户被取款,其中大部分取款点都在境外。

山东临沭县大二男生宋振宁,8月18日遭遇电讯诈骗6万元后,疑因大受打击,于23日凌晨心脏骤停,不幸离世。

8月24日下午,刚被长春工业大学录取的湖北柏林镇柏林村18岁女孩李倩倩,接连接到自称是银行、警方的电话,说她在异地消费1.6万余元,当日,她银行卡上的4万元学费、生活费被骗走。

8月30日,网上传出一份署名为“清华大学液晶大楼物业服务中心”的“警情通报”称,北京海淀区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1,760万元。

诈骗之乡遍中国

《东方日报》9月2日发表文章“诈骗之乡遍中国 道德堕落谁之责”,指在现今大陆社会,电讯诈骗已成为中国的一项国耻,“我骗人人,人人骗我” 没有一个人有安全感。

此前据陆媒报导,据调查,目前大陆通过电讯诈骗维生的已有上百万人,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甚至出现诈骗乡,诈骗在他们眼中成了一种职业,是谋生的手段,丝毫没有罪恶感。有些骗子甚至叫嚣: “不是我们聪明,是那些人太笨了。”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被称为“全国电讯诈骗第一县”。电白区麻岗、树仔镇每日有千部手机,均拨百次以上约人“来办公室一趟”,麻岗、树仔两镇被当地人称之为诈骗大本营。

在这股歪风邪气的带动下,很多学童从小辍学,跟随大人“行走江湖”,练就一身骗术及骗胆,很多受害者被骗之后家破人亡,痛不欲生。

文章最后说,中国要实现大国崛起,必须要从现在的人情社会转变为法治社会,口口声声要建立法治国家,就应从每个行业入手,建章立制,违法必究。

有专家表示,个人信息泄露是网络电信诈骗成功的罪魁祸首。分析认为,中共政府和电信运营商的不作为和纵容,无形中成为了骗子的帮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大陆电信诈骗猖獗 又一女生被骗跳海自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