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沪8月卖2.2万套新房 房价每平米涨五千元

有数据显示,上海房价涨势迅猛,至今热度不减。图为上海建筑物一景。(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8月份,新房成交量超过两万套,平均房价一个月每平米上涨了5000元(人民币,下同)。图为上海建筑物一景。(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8月份,上海新房成交量超过两万套,平均房价一个月每平米上涨了5000元(人民币,下同)。8月下旬有消息传上海将出台楼市新政,住建委急“辟谣”,但是购房依然火爆。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新房成交量共22,548套,尤其是最后一周连续五天成交量破千套。一般来说,上海市日均住房成交量在300套到400套。

从8月27日到31日,上海新房成交量分别为1056套、1267套、1689套、2042套和1997套。25日和26日两天接近破千,成交量分别为918套和990套。

在成交量暴涨的同时,8月份上海新房成交均价每平米上涨5000元,达到了42,384元,刷新历史纪录。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8月22日至8月28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55.5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3.02%;成交均价为每平米 43,571元,环比上涨5.60%。

进入9月份,上海楼市成交量目前仍然火爆。9月1日截至下午7点左右,新房签约数量已达到699套。

从8月22日开始,网络上盛传上海将在9月1日出台限购限贷新政,可能包括购房认房又认贷;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凡有贷款纪录的不管首套还是二套首付均为七成;“离婚不足一年,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等。

上海市住建委29日晚间称,没有对近期社会上有关购房信贷新政的传言进行过研究,将继续执行3月25日发布的楼市政策。上海市的现行规定是,非沪籍购房者的社保连续缴纳时间延长到5年;上海户籍单身人士可以购买1套住房,非单身人士可购买2套住房,但第二套住房需按二套房政策首付5成。

即使“辟谣”,购房热潮仍未减,而且8月末开始上海市掀起了一股“离婚热潮”,很多家庭想赶在9月1日前办理离婚,通过假离婚购房。

上海静安区8月30日一天办理了108起离婚登记,而平时每天不足10起。有的地区民政局不得不实行离婚限号,有的发出公告说无法在一天内办理更多离婚申请。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假离婚目的,有的是为规避高首付,有的是通过解除名义上夫妻关系,其中一方将住房转卖给另一方,前者获取全额卖房收入,后者获取住房贷款资格,并且利用前方资金中的一部分,作为新购住房首付款,也就是通过假离婚从银行套出一笔资金。

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就卖房赚取差额;如果房价下跌,就直接将新购房子甩给银行。但是,这会提升金融系统风险,持续高房价以及房产相关贷款增加,也对实体经济造成压力。

对于上海是否会推出楼市调控新政,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就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有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可能。

一方面是由于楼市量价大幅齐涨,可能会使调控政策不得不出台;另一方面,苏州、南京、武汉在8月份都推出了房贷新政,厦门也在8月31日出台限购新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via 沪8月卖2.2万套新房 房价每平米涨五千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