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习近平裁军出新规 首轮波及6万军官

习近平当局的军队改革持续推进。今年内将有5.8万名中官转业到地方,官方文件对这次的转业安置作出了“四个放宽”的规定。

据中共军报官方微博8月31日援引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的消息,2016年是中共国防军改期间安排大批官员转业的第一年,全军和武警部队今年内将有5.8万名官员转业到地方工作。

消息称,中央13号文件对本次军改期间的转业安置作出“四个放宽”规定:放宽安置地去向条件,放宽师职干部转业年龄条件,放宽自主择业军龄和职级条件,放宽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服役干部到地级城市安置条件。

据公开资讯,中共裁军安置的方式现在主要有三种:转业、复员和自主择业。转业的可以保留干部级别,并由官方负责安排就业;复员军人则是退出现役,不再保留干部级别,官方也不负责就业安排,要自谋生路;自主择业的军人则是在中共官方的协调下,发给退役金,协助其寻找就业门路。

据官媒报导,当局6月上旬曾在北京举行2016年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关于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讲话,要求安置工作顺利,以保证军改顺利进行,并提到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等。

《香港商报》3月10日曾援引负责编制改革的钟志明中将的话称,裁军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30万裁军计划是3年逐步完成。

而有大陆媒体报道称,在裁军的30万员额中,有近一半以上是军官。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曾表示,裁军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此外,多达10万的非战斗部队人员将被裁,如医疗、通信和文工团等。

去年9月3日的北京阅兵仪式上,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军方报导指,军改涉及的深度、广度和触动的利益范围都是“前所未有”。其中裁军人数触及面广,是备受瞩目的焦点之一。

8月1日官媒的评论也称,习当局军改前一阶段的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是动“上头”,下一步是军队规模结构和作战力量体系的改革,是动“棋子”,触及的利益更深。

还有海外中文媒体援引军方人士的看法称,新的中央军委希望军改以“釜底抽薪,另起炉灶”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军中存在的腐败乱权、山头主义、地方割据、冗官、缺乏战斗力等深层次问题

势力以腐败治军长期掌控中共军队,致使其腐败不堪、战斗力无存。尤其江泽民军中代表郭伯雄和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提拔的官员遍布军中。

习近平“十八大”上任后,在军中推行反腐“打虎”运动,包括郭、徐在内,已有50多名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推动军队改革。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习近平裁军出新规 首轮波及6万军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