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周向阳夫妇案一波三折 天津法院将重新开庭

1

周向阳、李珊珊夫妇(明慧网)

东丽将于9月13至14日对法轮功学员周向阳、李珊珊夫妇一案重新开庭。此前,该案被一再拖延庭审时间。

周向阳的母亲王绍平一直坚持说儿子无罪,她曾在8月10日致电法官张亚玲要求放人。当时法官张亚玲没有辩驳,只是敷衍表示要与法院领导商量商量。2天之后,王绍平接到电话通知,此案将于新的时间即9月13至14日开庭。

周向阳的代理律师之一9月2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已准备届时到天津东丽法院出庭,为周向阳进行辩护。

余文生大约20天前在东丽看守所见到周向阳,讨论此案案情,“他坚持自己是无罪的。我也认为他修炼法轮功是无罪的。周向阳没有涉嫌任何犯罪。相反,抓他的人涉嫌犯罪。因为从人权宣言角度、宪法角度讲,法轮功是无罪的,这是宗教和信仰自由。”

法院方面“所有的‘证据’,不能指控周向阳有罪。(天津)当局抓他是毫无道理的。罪是强加的。”

据悉,周向阳在狱中遭受强行灌食和背铐。“他身体比较虚弱,比上次更瘦一些;精神状态比较好,对自己的信念也非常坚定。”余文生介绍。

此案共有4位辩护律师。由于法院逾期处理此案,周向阳和李珊珊的辩护律师均分别要求对当事人进行取保候审。但遭天津东丽法院法官张亚玲拒绝。

本案庭审时间曾多次生变。

2015年11月30日,天津东丽法院对周向阳、李珊珊案第一次开庭审理,过程中法官张亚玲多处涉严重违法。为此周向阳、家属以及律师控告法官。

2016年3月,在压力下,东丽法院通知家属会此案将重新开庭。后通知开庭时间为8月2日、3日。

7月31日,法院法官张亚玲通知家属因庭长生病住院,原定8月初的庭审日期再次延期。

周向阳、李珊珊夫妇于2015年3月2日再次被天津当局。此前,两人多次受到冤狱和酷刑。

周向阳原是天津市铁道第三勘测设计院造价工程师,因为修炼法轮功,曾被非法劳教、判刑9年,期间遭受种种酷刑:被彻夜电击至遍体鳞伤、连续熬夜30天、多次关小号、野蛮灌食等等。周向阳后于2011年3月第二次被非法绑架,2012年4月1日出狱。

李珊珊则由于坚持为丈夫周向阳申冤,曾两次遭监狱报复,被非法劳教共计3年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周向阳夫妇案一波三折 天津法院将重新开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