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2台湾人在大陆东莞被砍 又遭公安拘留

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图)8月11日表示,目前共有107名在海外涉嫌电信诈骗的台湾民众遭关押在中国大陆,其中包含肯亚案50人、马来西亚案32人及柬埔寨的25人。(中央社)

针对2名台湾男子日前在被砍,又遭到大陆公安拘留。9月2日晚间表示,海基会已发函大陆海协会,转请当地有关部门尽速查明事实,依法公允处理。图为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中央社档案照片)

台湾民众家属指控,2名台湾男子日前在东莞被砍,又遭到大陆公安拘留。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表示,海峡交流基金会已发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请当地有关部门尽速查明事实,依法公允处理。

据中央社报导,陆委会9月2日晚间针对此事表示,有关2名国人在中国大莞虎门被砍事件,海基会已发函大陆海协会,转请当地有关部门尽速查明事实,依法公允处理。同时也请刑事警察局进行了解与查证。

另一方面,已请东莞台商协会就近了解情况,关怀、慰问伤者,提供家属必要协助,并向当地有关部门表达关切,盼能尽速调查、还原真相。陆委会将持续关注后续相关讯息,维护国人合法权益。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两名前往中国大陆东莞虎门镇的台湾籍陈姓、林姓男子,8月16日因被中国籍男子单航(湖北人)摸屁股,双方起争执,单男竟持菜刀砍杀两台湾人,3人扭打成一团,大陆公安到场时发现3人手上都有菜刀、且都受伤,3人都逮捕送办。

台湾家属前往中国自行搜证,才发现两人其实是被害人,但一人重伤、一人被公安羁押,家属不满自卫还被当成嫌犯逮捕,难过表示:“希望公安赶快放人!”

来源: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via 2台湾人在大陆东莞被砍 又遭公安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