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禁用JAVA 美国国安部发出严重安全漏洞警告 图

政府在10日晚间发出警告,「Java」(爪哇)软体有严重安全漏洞并存在于大部分个人电脑(PC)里,可能会让这些PC在连线时,曝露在遭恶意攻击的风险里,让PC被骇客所利用。


国内安全部辖下的电脑紧急应变组织US-CERT表示,这漏洞已被人利用来发动恶意攻击,因此提醒PC与苹果Mac等用户,关闭自己电脑里的Java软体,直到Java的问题 被解决为止。


国安部建议电脑使用者把其电脑浏览器(browser)中的「Java」软体插件立刻关闭,以避免可能的骇客攻击。这项建议是在电脑安全专家提出疑虑后,国内安全部10日晚以紧急通报的形式发出的。专家相信骇客已找到Java软体程式的一个缺陷,这个缺陷可使电脑的安全门户大开,让犯罪活动和高科技捣蛋行为通行无阻。


Mozilla于11日宣称,自即日起,Mozilla浏览器在载入网页时,会自动拦截Java程式,除非使用者启用Java程式。


使用微软IE电脑浏览器的使用者可参考KrebsonSecurity.com网站的说明,关闭Java程式。


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电脑使用者可前往Chrome://plugins确认Java plugin已关闭。


Safari浏览器的使用者可点选「Preference」、「Security」再移除「启用Java」。


Java是一种广泛被使用的电脑语言,可让程式设计师撰写许多网路程式,并适用于各种电脑操作系统 。总部在加州的甲骨文公司到11日晚并未对国内安全部的建议加以评论。


US-CERT警告,骇客可利用这个Java漏洞,在系统里执行任意程式码(arbitrary code)来控制一台电脑。


防毒软体商AlienVault Labs研究部经理巴斯柯(Jaime Blasco)形容,这是十分严重的漏洞,因为它会冲击「每一个独立系统和每一位独立用户」。这漏洞的本质让其成为有心人「极易容攻击和瞒过系统」。他说,每当软体出现问题时,甲骨文向来会在一周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才发表其解决方案。



这次Java的安全漏洞属于所谓零时差攻击(zero-day exploits),即在防毒软体商或软体公司发现问题前,骇客已利用它来发动攻击,给电脑用户造成严重伤害。在Java漏洞被公开之前,已有违法者和骇客掌握这漏洞,并出现针对漏洞而来的4种不同的恶意软体配件,卖给有心人来发动恶意攻击。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via 禁用JAVA 美国国安部发出严重安全漏洞警告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