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33城空气恶劣罕见 环保部称京城仅轻度污染(多图)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自1月11日起,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等地连续数天笼罩在雾霾之中,空气品质严重恶化。北京市气象台13日已发布北京气象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网友亦自嘲称,待在这种环境下,有如〝人肉吸尘器〞。但在中共环保部官网上,公布的空气质量却显示北京仅是〝轻度污染〞。


大陆 33城现罕见空气污染


据大陆气象部门预报,包括北京、天津等全国共33个城市13日空气污染状况维持在最高等级的〝严重污染〞。北京部分地区的PM2.5甚至超过每立方公尺900微克,超过标准值10倍以上。而与北京相邻的石家庄、保定、邯郸三地空气污染指数均高达500,空气质量同属〝重度污染〞,天津、唐山等地空气污染指数也高达400多。




网络图片3




网络图片2


PM2.5是指空气中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主要来自扬尘、汽机车排放的废气与燃煤等,它会携带大量有毒有害物质,通过支气管进入人体肺部,引发唿吸系统 等疾病。


14日,北京多数地区仍维持大雾天气,代表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公尺的雾。同时,北京市气象台也首度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代表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公尺的霾。


严重的空气污染使居民们即便戴着口罩也感到呼吸不畅,有网友自嘲,待在这种环境下,有如〝人肉吸尘器〞。但令人费解的是,中共环保部官网上却有一条〝北京:轻度污染〞的数据。


据环保部官网数据中心显示:1月12日,北京空气污染指数174,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网络截图


北京市环保局宣教处一位负责人向媒体解释称,〝环保部的那个数据是空气污染指数,简称API,我们现在是按照国家新公布的这个新的空气质量标注AQI——空气质量指数。API是用3种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来计算,AQI不一样,是用6种污染物来算的。〞


网友对此质疑,作为政府在环保领域的权威部门,为什么不使用统一的检测计算标准?为什么两种演算法得出的结果差距如此之大?环保部是否有偷换概念以欺瞒民众之嫌?


网友吐槽生态破坏吁放〝污染假〞


据悉,这场肆虐大陆中东部的雾霾至少到1月16日才会缓解,但在网路上已经出现大批网友吐槽,对中共一味追求GDP而不顾环境保护造成的恶果热议不断。


配音宋璇:你GDP世界第二又怎样,现在也只能屁颠屁颠等老天爷心情好了吹口西北风把霾吹散。所谓泱泱大国要被传出有多少多少自己的国民被空气呛死熏死,你那点GDP够在国际上买回尊严和地位吗?


杀猪如麻:疯狂的土地流转灭运动消灭了无数村庄,别以为宅基地就占用了耕地,千百年自然形成的每个村庄也就等于是一个个小森林,消灭了村庄也就等于破坏了生态环境,看看这些年的灾害吧!这是大自然对我们的严厉惩罚!


bibichow: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冀叟123:兰天,碧水,绿野,红霞。现在都变成了一个特色!如果这种霾(毒气)在浓稠一些,土地的哮喘在重一些,大排量污染物在多一些,城市的文脉在毁得快一些。末曰就在眼前了!


水果美人小兔兔:在某国活着就是悲催啊,食品有问题 也就算了,现在连正常点的空气都没法呼吸了


很多网友均表示,空气污染严重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给大家放个假?


迁飞昆虫:是不是可以规定雾霾重污染,可以放假呢?特别是中小学。


鼻涕妞555: 我看以后得整个〝污染假〞,当这个啥啥pm值过500得放假休息!


天韵晓晓:这种空气污染就应该放假,让大家都在家呆着才安全嘛。强烈呼吁下周放假!我们不要中毒。


狮子座_菁菁:专家说这两天空气污染严重,尽量减少外出,请问能不能带薪放假?就算是不带薪的也忍了,只要放就行!


北京市当局表示,极重污染区域的中、小学,未来 几天停止学生户外活动,政机关也要带头停驶公务用车达30%的比重。


此外,雾霾天气也造成路况不佳,湖南发生16辆车相撞的连环车祸,京港澳高速公路也发生追撞,造成2死多人受伤。


本文标签:, ,






via 33城空气恶劣罕见 环保部称京城仅轻度污染(多图)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