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赵紫阳逝世8周年 多人悼念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中共前总书记逝世今天已届8周年,逾百人到北京赵家拜祭,包括〝事件〞失去子女〝天安门 母亲〞发起人丁子霖和异议人士


中国 民运信息中心引述赵紫阳 的女婿王志华谈话表示,约百人到北京富强胡同的住所拜祭。


综合媒体报导,王志华透露,已经94岁的岳母梁伯琪,至今一直不知赵紫阳已经离世。他又说,这8年来,除了当年受赵紫阳提拔过的前田纪云外,没有国家领导人到访过。


报导说,今年纪念赵紫阳的人也比去年多,有不少民众从外地来。


虽然各界仍期待中共新领导班子能为赵紫阳平反 ,但赵紫阳的女儿指,感觉不到新领导层对她父亲的态度有改变。


此外,大陆 当局分别在赵家内外部署警员严密监控,但没有阻拦悼念者。


在网路上,大陆网友虽可搜寻到赵紫阳的资料,但在新浪微博等大陆知名微博上键入〝赵紫阳〞进行搜寻时,仍出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讯息,当局似乎仍担心大陆民众透过网路平台对赵紫阳进行大规模悼念、讨论和串联活动。


赵紫阳在〝八九民运 〞(即1989年 天安门事件)期间因反对武力镇压学生,被指支持动乱而下台,之后一直被软禁,于2005年去世。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赵紫阳逝世8周年 多人悼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