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港媒:江泽民受制「杨家将」 曾庆红成功倒杨

在1981年获邓小平委以中央军委常委兼秘书长重任,杨白冰也随之步步高升,任北京军区政委。1987年中共十三大后,杨尚昆、杨白冰分别出任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总政治部主任,「杨家将」一说在党内广泛流传。


」后邓小平将军委主席交给,而杨尚昆取代任军委第一副主席,军委秘书长职务交给弟弟杨白冰。邓小平成为「太上皇」,杨尚昆是「摄政王」,江泽民备受「杨家将」钳制。


1992年1月邓小平在杨尚昆陪伴下南巡,喊出「谁不谁下台」,矛头直指江泽民。当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杨白冰率先代表军方表态,称军队是坚强后盾,《》发表题为「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的社论,旗帜鲜明支持邓小平,获军中「杨家将??」派系响应。


有报道称,1992年8月邓小平入院,杨白冰曾召集46名高级将领在北京开会商讨十四大后军队人事安排。他之后列出100名中高级将领提拔名单,要求江泽民审批。名单包括副何其宗、总政治部副主任周文元、总后勤部副部长宗顺留、总参装备部长、总参情报部长熊光楷等人。


穿针引线令邓下决心


杨白冰的举动令江泽民感到芒刺在背,他接受曾庆红建议压下名单,发动「倒杨」。江透过曾庆红联系「」朋友俞正声,与邓小平之子联系,力陈「杨家将」夺权危险,又指杨尚昆欲在邓小平身后「平反 六四 」。而关于「杨尚昆想取代邓小平」的传言传遍京城。


面对的咄咄逼人,等元老又力挺江泽民,邓决定「废杨保江」。1992年的中共十四大上,杨白冰晋升,却交出军权,明升暗降。而杨白冰100人名单中的大部分将领,仕途也多走下坡。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江泽民受制「杨家将」 曾庆红成功倒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