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大陆华人:顺应“真善忍”是人类生存之道


大陆华人黄先生观看演出 后,感悟顺应“真善忍”是人类生存之道。(摄影:高/大纪元)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3年01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高云林报导)2013年1月18日晚,神韵 纽约艺术团 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索尼表演艺术 中心(Sony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了第二场演出,神韵所呈现的正统中华文化的美和深邃内涵,给观众带来心灵的震撼,如潮般的掌声和惊叹声不绝于耳。来自中国广东的黄先生表示,神韵弘扬正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世界的希望。


黄先生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 ,他说:“节目越来越精彩,布景、基本功、音乐各方面都很好,确实了不起。”


黄先生对舞蹈演员 高超的舞蹈技巧赞不绝口,将男子和女子的特质都完美的展现出来,“男子的刚强,女子的柔美,这实在很好。”


他表示,神韵男女舞蹈演员表现的特质有助于现代人提升审美。他说:“如果年轻人来看的话,对陶冶他们的情操,提高他们的素质有很大帮助。”


对于神韵演出 呈现的精神层面正统价值,黄先生说:“反映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仁义道德,这方面表现的淋漓尽致,节目把真善忍的价值体现出来了。”


黄先生表示,神韵的古典音乐和传统艺术,弘扬了中华正统文化,对中国和全世界的文化复兴都有很大启迪。


演出令黄先生感触最深的是,看到了古老的中华文化的辉煌璀璨,“中华文化确实是非常了不起,为什么我们中国几千年文化能够传承下来,就是因为我们有正统文化,这是我们老祖宗留下的,让我们这个民族能够生存下来,这是非常博大精深的文化。”


他表示,神韵展现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髓,“是我们民族的希望,世界的希望,人类的希望。”


黄先生感慨中国人自古敬天信神,而神韵完美呈现了这一传统价值观,很多节目都让人们内心升起对神的敬仰。


黄先生还从神韵演出中感悟到人类的生存之道,“我们地球、人类是自然发展,顺应自然就能够生存,如果不顺应自然就肯定被时代淘汰。真善忍这三方面实际上就是自然规律、真理。”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