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党媒连发文老调重弹 〝宪政梦〞成泡影?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王海天采访报导)近来,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的《》新年献词风波虽已暂告一段落,但该文提及的〝〞仍是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日前,中共媒《求是》杂志接连发表多篇关于〝共识〞的文章 ,再度强调改革〝不是推倒重来〞。舆论指该系列文章事实上是对外公告的延伸,民众所希望的〝宪政梦〞恐将化为泡影。


16日,中共最具代表性的党媒之一《求是》杂志以〝改革共识四人谈〞为题,刊发了四篇评论文章。文章称:〝我们需要的改革不是‘另起炉灶’,不是‘推倒重来’,而是要破除弊端、完善体制机制,构建系统 完备、科学 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时事评论员蓝述就此向本台记者表示,这一系列的文章跟对外公告,基本上是使用同样的语言和同样的思维。


蓝述:〝就是说,中共要坚持他们所谓的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也不走僵化回头的老路这些说法。所谓不走僵化回头的路呢,就是不走靠搞运动树立个人崇拜的极左路线;不改旗易帜呢,就是不走西方宪政的路。这个是中共党内各个利益集团最终达成的一种妥协,也就是不改变中共的执政地位,只改变中共的执政方式。〞


他指出,这种所谓的党内的改革,其实质就是维持中共一党专制。在维持中共一党专制的前提之下,来进行所谓的〝改革〞,其实仍旧是〝〞的体现。这些文章所反映的,基本上是中共党内那些权贵集团的一种〝共识〞而已。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对此有相似看法,他认为,这些文章不过是中共的老生常谈,多年来无论名词、提法有什么改变,其核心要害是不变的,即中共独裁专制的这种体制不能动。


刑天行:〝它的那些名词,什么‘不照搬’哪,‘不推翻重来’啊,其实就是保持他们现有的利益不被触动吧。它为什么老要谈改革呢,是因为它也是被社会发展的趋势逼到这个份上了。中共统治的危机严重到了什么程度,高层 其实一清二楚。如果一点不改、不动,他们也知道对他们的政权来讲有巨大威胁,所以他们不得不去讲这个改革。〞


至于究竟要怎么改革,以及改革的成效如何,刑天行指出,这么多年改来改去的大家也看到了所谓〝体制内改革〞的结果,是一个贫富空前分化、统治全靠暴力维稳的局面。


刑天行:〝其实说到底,如果说中共的政治体制不改革,就是说如果不抛弃、推翻这个政治体制,不结束它一党独裁专制体制的话,由中共自己来谈改革是没有任何希望或出路的,民众期待的‘宪政梦’最终也只能化为泡影,真的成为一个梦而已。〞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党媒连发文老调重弹 〝宪政梦〞成泡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