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救人质 阿军包围激进分子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月17日报导】(中央社阿尔及尔17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尔及利亚今天出动军队包围将外国人挟持于1座天然气田的伊斯兰激进分子。昨天发动致命攻击的枪手说,攻击是为了报复阿国对出兵马利的行动提供协助。


阿国内政部长卡巴里亚(Dahou Ould Kablia)在官方电视台发言坚称,阿尔及利亚人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军队与维安部队已包围这些激进分子。


激进分子告诉茅利塔尼亚媒体,他们在阿国东部接近利比亚边境的殷阿梅纳斯(In Amenas)天然气田,胁持了41名西方人。


激进分子宣称,人质包含法国、及7名人;并表示这是为了报复阿尔及利亚同意法国战机飞越领空,以突击马利的伊斯兰激进分子。


不过法国政府发言人瓦洛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今天表示,无法证实人质中有法国公民。


新闻频道法国24台(France 24)引述1名人质的说法报导,激进分子逼迫若干人质戴上挂有炸弹的腰带。


根据报导,这名男子昨晚在电话中说,激进分子有全副武装,且扬言如果阿国军队企图解救人质,将炸毁天然气田。


激进分子今天接受卡达半岛电视台(Al-Jazeera)访问时,并要求阿国军队撤离,以展开谈判。


其中1名激进分子告诉半岛电视台:“我们要求阿尔及利亚军队撤出这个地区,以展开谈判。”(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本文标签:, , , ,






via 救人质 阿军包围激进分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