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春运抢票软件秒杀 一趟火车票20秒卖光


目前中国 的春运火车票已出现售票高峰,一些列车仅20秒,所有车票即售罄,“秒杀”进入白热化。图为大陆 民众排队购买返乡车票。(网路图片 )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7日讯】年关近了,在外辛苦挣钱的农民工、求学的游子,开始为返乡过年做准备,一时间,铁路春运出现售票高峰,16日截至16:30,上海站共售出车票38万张,12306网站上,一些列车仅20秒,所有车票即售罄,“秒杀”进入白热化。而在春运热潮带动下,一些互联网企业也纷纷推出 “抢票软体”,据说能增加买到车票的概率,引来无数网友下载。不过却也引发这是“赤裸裸的插队!”的批评声浪。

据《新闻晚报》报导,去年春运、十一前夕,因大量旅客集中涌入购票,12306网站均出现过瘫痪、卡壳、无法登录的情况。今年,由于售票高峰已至,不少购票者反映支付环节排队时间有所延长,大多数热门车票都会在开售后5—10分钟内售罄,个别车次,甚至仅20秒就已显示无票。


春运火车票难求 抢票软体热销


针对春运火车票 “一票难求”,不少互联网厂商近期都推出抢票软体,号称能为使用者增加买到车票的概率。一些付费的“抢票软体”迎来热销。


卖家称,其出售的“抢票软体”有自动刷票功能,一旦某车次出现退票或后续放出来的票,流览器都会自动刷新,并提示用户赶紧抢购。还有卖家表示,其出售的抢票软体可以自动提交订单,从查询到下单,都不用手工操作。


质疑:这是赤裸裸的插队


对于这些抢票软体的出现,有许多网友表示“不公平”。 “这是一种赤裸裸的插队!会让其他老老实实上网的人,购票变得难上加难。 ”更多网友则呼吁,铁道部及12306网站应对此引起重视,从技术上杜绝这些抢票软体钻空子,保障好大多数购票旅客的利益。


网路专家提醒,抢票软体虽然可以大幅降低网友购票难度,但其安全问题 愈发严重。 “有些刷票软体,本身就是一种木马程式,市民如果随意安装使用,可能会引起个人资讯泄漏,严重者甚至会遭遇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 ”


民众吐槽“秒杀”经历


@插电不插电:提前打开12306网页输入订票资讯准备就绪,点刷新,原先的*全部变成“无”!刷新N次,终于出现“有”字样,眼都不敢眨一下,预订,确认资讯,提示显示当前余票99张,排队67人。等待5分钟后,查询未完成订单,竟然“出票失败”!


@咱永远不分开:坑死了坑死了的12306,我在下午3点就杀进网站,结果提交说网路存在问题,再过了一分钟再点提示报错……一直报错……再后来直接没票了……5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没票了……


@古道大侠2011:今天下午早早地打开了12306,15点票源放开后立马抢购,经过十四分钟的耐心等待终于购得一张车票,再次返回查看刚才所订的车次车票已经没有啦。


@RemingtonHua:今天终于见识了火车票的难买,在12306上,有些车次的票在15点刚过20秒,第三次刷新时就已经全无了。


@魏佩Sissi:12306又改新花样了,首先是各车次后面提示放票时间,这点,进步了;然后是在选完票后显示余票多少张,前面多少人排队,这点,也进步了。可是,到了放票时间你依然没有放票,这个,接着忍;放票了,终于以冲刺的速度赶在别人前面订到了票,却连付款的按钮都没有! 12306,能把用户需求想透一点么?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via 春运抢票软件秒杀 一趟火车票20秒卖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