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杨白冰生前罕见旧照曝光


(左)和杨白冰。(网络图片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7日讯】前中共中央局委员、中央军委秘书长杨白冰于1月15日去世。日前,杨白冰生前的一组旧照在网络上曝光。

杨白冰、杨尚昆兄弟因在“”事件中支持镇压受到提升,身为解放军主任的杨白冰上将升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军委秘书长,其兄长杨尚昆升任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


踏着六四 学生的鲜血,从上海市委书记一跃登上了中共权力的最高峰。江泽民到北京后,因其没有打过仗,军队高级将领根本不拿他当回事。掌控军权的对其不屑一顾,杨尚昆曾取笑江一摸枪就哆嗦,不知射击是什么滋味,这让江很忌恨。




(网络截图)



(网络图片)

下台后,邓小平失去了推动开放的最得力助手。江泽民上台后推行极左路线,反对改革。邓因此亲自出马,持军中的杨氏兄弟保驾进行南巡(史称“”)推动经济改革,由此引起江泽民妒嫉。


1992年8月,邓小平中风病危住进医院,当时,中共十四大人事权位安排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8月下旬杨白冰召聚了高级将领四十六人,在北京召开“碰头会”,商讨军队人事安排。这些人数落江泽民平庸无能,对军事一窍不通,没有魄力,无法胜任军委主席的职务。


江闻讯后大惊,欲置杨氏兄弟于死地。的军师给江出了个借邓刀杀杨氏兄弟的计策。


江、曾通过多方渠道把杨氏兄弟要“夺军权”和“”的消息从四面八方传到了邓小平的耳朵里。邓中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诡计。1992年,杨白冰被邓小平剥夺 了军权,第二年正式退役。杨尚昆也在1992年中共14大后退休。


杨白冰被外界认为其担任六四戒严部队总指挥,是前镇压天安门 学生运动的重大罪责者之一。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杨白冰生前罕见旧照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