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爱喝碳酸饮料 江苏男孩患罕见黑色棘皮病

常州小学四年级学生小明,2个月前脖颈处皮肤呈现乌黑色,经医院检查后发现,他患上了罕见的,这和他平时爱喝碳酸有关。

大陆媒体报导,2个月前,小明的家人突然发现他脖颈处的皮肤呈现乌黑色,起初以为是污渍,但不管如何搓洗,总也洗不掉。

妈妈带着小明前往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小明不仅血压血糖指标超标,连肝功能也受损。原来,平时爱喝的小明硬是喝出了毛病,患上了罕见的黑色棘皮病。

医生表示,小明才11岁,但身高已达168cm,体重接近82公斤,体重指数达29kg/㎡,属于肥胖者。

据医生介绍,小明的病比较罕见,这是一种良性黑色棘皮病,发病者多为肥胖者。这是一种以皮肤角化过度、色素沉着及乳头瘤样增生为特征的一种少见的

医生说,碳酸饮料里含有磷酸盐,人体大量摄入后会影响机体正常的钙磷代谢。对于处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儿童来说,钙质的缺失会导致骨骼发育迟缓,引起骨质疏松。此外,碳酸饮料也会影响肠胃道的消化功能,影响食欲。

针对小明的情况,医生建议他改变,少喝饮料,多喝开水。同时饮食不宜太油腻,最重要的是要积极减肥。

医生提醒道,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非常关键。

来源:



via 爱喝碳酸饮料 江苏男孩患罕见黑色棘皮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