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莆田疫猪被销往外地 火烧瘟猪视频曝光

近期,福建莆田一个大型猪场爆发猪瘟后,黑心老板将大量的活猪卖掉并逃跑。邻县的养殖户买回后,有数百头猪即死亡。病猪的流出造成当地人心恐慌,但官方却只字未提。

自今年8月在辽宁沈阳首次爆发至今已有3个多月,虽然中共一直宣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目前,疫情已经蔓延致大半个中国

猪场爆疫情老板卖猪后逃跑

11月8日,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福建莆田城厢区灵川镇海兴养殖有限公司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养殖场存栏生猪4,521头,发病85头,死亡85头,截至8日下午3时,疫点内4,436头生猪已经全部被扑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9日,当地民众对记者讲出了一些外界并不知晓的情况。

莆田市仙游县榜头镇一名销售猪肉的女商户告诉记者,城厢那边涉事猪场好大,有的猪得瘟疫发高烧死掉了,猪场老板将大批没死掉的,大大小小的连老母猪都卖了,然后逃跑了,到现在也没抓到,但中间人已被抓到。

“因为这些猪价格便宜,我们榜头这边有人买了那个猪场的猪,回来后已经死了几百头了,至于是卖了还是处理了我都不清楚。”她说。

“害了很多人嘞,是很严重的事情,抓不到他。”

对于这些病猪的去向,女商户告诉记者,这些猪肉已经在市场上卖了,现在大家都非常害怕,不敢买猪肉吃。“这个猪场有好多好多的猪,死了很多。这要是百姓吃了,那很麻烦。”她说。

据她说,她所在的市场里,有的猪肉摊就因为被检出肉不合格而被关闭,她本人卖的猪肉则是自家养的猪,喂的都是家里的菜、地瓜、泔水,是干净的,所以肉也好卖。

女商户说,听说城厢那边的猪瘟已经有半个月左右了,现在村民们都很害怕,泉港那边有毒污染造成海产品不能吃,“肉也不能吃了,水产品也不能吃了,那还能吃什么东西嘞。”

经她介绍,记者拨通了当地食品站站长的手机,但站长一听是咨询有关非洲猪瘟的事情,立即打断称“没有这些事情”。

莆田县城厢区灵川镇的一名个体业主也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没有卖猪肉的了,谁还敢吃啊,怎么也得1、2个月之后才敢吃。网传莆田猪瘟,阵式有点吓人。

最新发现:样品检出疑似非洲猪瘟

就在人们谈猪肉色变之际,11日,凤凰网财经报导,安徽省有关部门下发通知称,从青阳县木镇镇黄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送检的病死猪样品及饲料样品中,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目前,病毒的出处尚未确定。

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0日发布通知,安徽省青阳县一养殖场送检的样品呈阳性,确诊为非洲猪瘟。该养殖场存栏生猪8,339头,发病96头,死亡47头。

距青阳约20公里的九华山柯村沙县从事餐饮业的一女老板告诉记者,确实有猪瘟,大约从11月9日开始,各家都要消毒。她说,市面上不让卖猪肉了,没有猪肉吃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

瘟猪横尸路边处理手段野蛮残忍

网络近日流传多则短片,内容涉及病死猪的处理。一则视频画面显示,在一处村落,路边随处可见病死猪,部分尸体嘴边还流出大摊血渍,未见有任何防护措施。另一则视频记录的是处置焚烧猪的画面,网民惊呼野蛮残忍。“不应该活生生的烧死,起码先安乐死一下,这样真的太残忍了。”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病死猪在村子的路边随处可见,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视频截图)

看得让人脊背发凉,网传莆田猪瘟。

半个大陆受疫情影响

据连江生活网报导,截至11月8日,大陆已累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62起,其中,辽宁18起、河南2起、江苏2起、浙江2起、安徽8起、黑龙江2起、4起、吉林3起、天津1起、山西3起、云南3起、湖南6起、贵州4起、1起、湖北1起、江西1起、福建1起,涉及17个省份,致使大半个中国受到疫情的影响。

此外,日本、韩国、台湾已被检出大陆游客携带的肠制品、饺子等食品中带有猪瘟病毒。

24小时5省连爆5宗疫情

11月7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称,7日18时,湖北省罗田县一养殖场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821头,发病22头,死亡4头。8日11时,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均有养殖户发现相同疫情。8日16时,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发现疫情。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就有5个省连续发现非洲猪疫情。

“中共已无力控制疫情了。”有网络评论说。

【安徽再现非洲猪瘟扑杀至少8000头猪】根据官方统计,大陆已有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吉林、古、辽宁、天津、山西、云南、湖南、贵州、重庆、湖北、福建和江西等共17个省、市、自治区出现非洲猪瘟,共计65宗。两天不见多了三个省,17宗。

来源:大纪元洪宁采访报导



via 莆田疫猪被销往外地 火烧瘟猪视频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