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传刘云山原拟与孙政才结盟 曾发特别指示

刘云山(图片来源:新纪元)
刘云山(图片来源:新纪元)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原政治局市委书记孙政才,7月突然连续被免职、落马,孙政才被指与多个江派大员有密切关系。港媒最新披露,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原拟培养孙为新派系代表,并与之结盟,抢夺二十大文宣系统资源。刘为给孙政才宣传造势,曾给党媒下特别指示。

港媒《争鸣》9月号消息称,刘云山曾经在给孙政才造势方面不惜余力,刘在宣传方面力挺孙政才的小算盘是:一则在宣传上推出准;二则培养新派系代表,并与之结盟,既为卸任后的安全着想,又为文宣系统抢夺中共二十大资源做准备。

2016年是中共十九大的筹备之年,人事卡位铺垫前奏也在这一阶段。翻查网络发现,这一年凑巧也是孙政才及其重庆治理被最大党媒《人民日报》很有节奏大力“营销”的一年。

2016年1月4日,《日报》头版刊登了“‘暖冬计划’惠及近十九万师生重庆高山娃不生冻疮了”一文;4月11日,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重庆好山好水好生态》,这是重庆新闻年内第二次出现在《人民日报》头版。

而在这两次头版之间,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截至4月11日,《人民日报》对重庆的新闻报导已经多达30篇,平均3天左右就刊登一篇。

下半年的9月12日,《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位置还是重庆的“重庆聚焦民生的发展观”。

除了不同寻常的报导量,在内容方面,《人民日报》2016年刊登关于重庆的新闻,包括谈山水、谈经济、谈民生、谈廉政。

因此有评论认为,2016年《人民日报》对重庆的报导就像是孙政才的“铁粉”。

中共最大党媒竟然成为孙政才的“铁粉”,背后内幕显然非同一般。

《争鸣》9月号报导说,有可靠消息证明:刘云山曾经指示《人民日报》,对党政首长出国访问的国内报导,要把“重庆放在首位”。

据称,因刘云山的“特别指示”,在2013年至2016年的地方党政首长出国访问的安排上,孙政才连续4年都是独占先机,而后才是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市委书记郭金龙等人。

另据7月28日署名陈思敏的评论文章披露,孙政才在吉林省主政期间,由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掌控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吉林省的发展蒸蒸日上,正是因为孙政才与刘云山当年的一场权钱交易。

据称,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孙政才主政吉林省。2012年,一位任职吉林省委的对外媒披露,孙政才当时拚命将吉林省一些项目输送给中信投资基金,让刘乐飞获利颇丰。而孙政才与刘家父子权钱交易的结果是,中共十八大上刘云山晋升政治局常委的同时,孙政才成功进入政治局,并随后接替张德江出任重庆市委书记。

今年7月15日,有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称的孙政才被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7月24日,孙政才被正式宣布遭立案审查。

后,他被揭实际上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其仕途发迹的后台包括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以及另两名曾主政北京的前江派大员贾庆林和刘淇,还有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则是最新曝光的又一个孙政才的高层铁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刘云山原拟与孙政才结盟 曾发特别指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