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金正恩或正准备新核试 日媒:它有技术打破石油限制

韩国街头海报上的金正恩(AP Jason DeCrow)
韩国街头海报上的金正恩(AP Jason DeCrow)

记者/主持人:韩梅

联合国安理会在北京时间昨天(9月12日)早上全票通过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对朝鲜制裁决议,但是否来得及制止该国核武研发成疑。关注朝鲜核动向的美国机构警告,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进行新的核试验。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韩美研究所朝鲜分析网站“38 North”昨天发布消息称,根据本月8日拍摄的商业卫星图片,位于朝鲜部丰溪里的核试验场坑道有新的动向,可能正在为下一步核试验做准备。

在今年中旬,该网站曾注意到,丰溪里万塔山核试验场的北侧坑道正在进行挖掘作业,挖出的土沙量正在增加,坑道附近还出现可能是大型运输货柜的物体,因此判断朝鲜已在着手核试验的准备工作。大约6个月后,9月3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第二次氢弹试验,震惊全球。

该网站昨天发布的消息说,这一次是在万塔山南侧坑道,出现了大型运输车,目的尚不清楚;西侧坑道内也发现数辆手推车,可能是启动新挖掘作业的前兆。

“38 North”估算朝鲜第六次核爆的当量约250千吨。日本政府估算为160千吨。均高于此前中国科技大学的估算(108.3±48.1千吨)。

英文《南华早报》曾引述核物理学家、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乃彦表示,如果中国科技大学的数据是可靠的,那么若在同一山体再进行一次核爆,就可能导致整个山体沉陷,只在地面留下一个孔洞,放射性物质将自孔洞逸散,给整个地区,包括中国带来重大环境灾难。

国际社会寄望最新对朝鲜制裁决议能通过该国石油进口,抑制其核武研发能力。但最近信息显示,朝鲜或另有应对方法。

日本《产经新闻》今天(9月13日)引述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专家指,即使中国停止对朝石油供应,现在的朝鲜也能应对没有燃油的问题,因为朝鲜已开发成功石油的替代品——液化煤炭。

专家认为,只要朝鲜每年能液化600万吨煤炭,就可以完全替代对石油的需求。而且,由于中国停止了从朝鲜合法地进口煤炭,朝鲜增加的煤炭剩余,恰好可以对煤炭液化产生的需求有所补足。

朝鲜从2006年起启动了煤炭液化科研。目前还没有该国成规模地使用液化煤炭的消息,但估计若石油供应遇到危机,金正恩将会转向该石油替代项目。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或正准备新核试 日媒:它有技术打破石油限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