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江泽民毁了中国制造?李克强要求“中国制造”勇于“砸盘子

日前,强主持召开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时,给部长们专门讲了一个外企“砸盘子的事”,要求“中国制造”更要“有质量竞争力”,打击制假造假。报道指中国过去几成了假冒伪劣几产品的代表名词,不仅是高精尖产品落后,就连连芯和汽车用的螺栓都要依赖进口,其实问题更多是企业信誉和对产品的用心程度问题。在江泽民闷声发大财、一心向钱看的宣传蛊惑下,企业变得急功近利,没有细心和耐心长期做好一件产品,不重视产品质量、不看重企业声誉。

在9月6日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总理提到他20多年前在国外一家陶瓷厂看到的场景。

线上看起来好好的盘子,检验员当着工人的面砸在地上,因为花纹有一点点小瑕疵。他们说,我们的企业绝不允许‘次品’出厂。”

此后,他要求各部门要让“中国制造”不仅有价格竞争力,“更要有质量竞争力”。要建立质量认证全过程追溯机制,严厉打击中共政府部门的“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行为”。

“中国制造”过去几十年里,给世界各国民众造成了一种是伪劣产品的代名词。

除商标和仿冒品,世界各国的名胜古迹也都“跑到了”中国去了,如“埃及狮身人面像”、“美国国会大厦3层大圆白色穹顶”、“伦敦塔桥”、“悉尼歌剧院”、“埃菲尔铁塔”、“凡尔赛宫”等等,都被大陆很多地方“山寨”。

更要命的是,危及人们安全的“中国制造”的食品、工艺品等也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大陆生产的毒玩具、毒食品不仅充斥大陆社会,早已渗透至其它国家,祸害国际社会。

今年3月,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出题为“俄罗斯富裕人士吃的鱼子酱来自中国排水沟”的专题节目。节目揭露来自大陆的但却标识为俄罗斯出产的黑鱼子酱,连猫都不吃。

李克强总理说的“质量竞争力"还不是什么高精尖技术,而是一个用心程度和信誉的问题。

李克强承认中国生产不了圆珠笔“圆珠”

2016年1月4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一个有关钢铁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的座谈会上说,中国钢铁业产能过剩的同时,还要从国外进口一些高质量钢材。

李克强举例说,中国至今不能生产模具钢,比如圆珠笔的圆珠都需要进口。

车需好心脏;小小螺栓德国造

关于进口螺栓在汽车上的应用,大陆媒体曾报导,长安集团针对旗下的商用车型开发了E系列发动机,其中长安E12发动机的一些部件的连接螺栓采用了一家德国的零部件供应商。

对于发动机来说,一个小小的螺栓都蕴含着很高的技术含量,而且不容许出任何的问题。(图片

据设计人员介绍,在发动机的试验阶段,设计人员发现采用单价在两块多钱的国产螺栓出现了一些连接上的问题,而选用材料和制造工艺更出色的德国产螺栓后则问题消失。

江泽民毁了“中国制造”

根据尼尔森(Nielsen ratings)和亚洲运动(Campaign Asia)杂志近日发布的共同研究显示,在“亚洲千大品牌”(1000 brands in Asia)排行榜中,没有一家中国企业能入选百大之列;即使在中国境内的消费者评选中,也只有一家中国企业能跻身十大品牌。

在江泽民闷声发大财、一心向钱看的宣传蛊惑下,企业变得急功近利,没有细心和耐心长期做好一件产品,不重视产品质量、不看重企业声誉。

学者程晓农曾表示,现在中国没有了创新能力,热衷于山寨,这就是制度造成的。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江泽民推崇闷声发大财的后果是大家都想一夜暴富,抛弃了中国传统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仅质量不好,售后服务就更差。

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毁了中国制造?李克强要求“中国制造”勇于“砸盘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