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中共会军事干预朝鲜吗?俄专家这样看

中国与俄罗斯就联合国安理会因第六次而对其制裁的新决议投了赞成票。然而美国对中共的压力还会增加,而中共参与对朝可能动武计划的可能性尚存。我们请俄罗斯军事问题瓦西里·卡申就中国进行军事干预的可能性进行评估。

随着朝鲜核问题的日趋复杂、尖锐以及对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危险的上升,也出现了越来越具有幻想性的各种解决方案。最离奇的方案之一就是有关中共可能军事干预朝鲜问题的说法。

一些作者和专家以前就提出过这一方案,包括来自中国的学者。现在这种说法仍显得离经叛道,但是有关可能军事干预的观点开始出现在一些主流媒体的文章中。这种观点显然不现实,而不管以何种方式公开谈论这种观点,都是危险的。

有人假设中共可能向朝鲜派军,以此迫使朝鲜停止核计划。只能说明这些人对中朝关系的本质、对朝鲜的历史及其军事能力知之甚少。在许多外国观察家的眼里,中共直到现在看上去仍是朝鲜的“老大哥”或者“太上皇”。以为中共碰到的只是朝鲜时而表现出来的“不听话”,或者还秘密保护朝鲜现。然而朝鲜早在60多年前,早在1956年,就已摆脱了中国(和苏联)对自己内政的控制。

当时在莫斯科与试图更迭朝鲜政权失败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奠基人金日成成功发动了政变,摧毁了亲华亲苏派——他们的领导人不是被枪杀就是外逃。苏联和中共此后不得不继续支持,因为朝鲜一旦崩溃,将让中俄在东北亚的战略地位急剧恶化。

然而此后朝鲜同中俄的关系一直具有极不信任的特点。如果朝鲜高层有谁被怀疑同中共关系过密,那么将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在掌权后的今天。朝鲜针对中国进行大量间谍活动。朝鲜人则千方百计阻挠中国人获得有关自己内政的情报。朝鲜领导人一直怀疑北京有在平壤组织政变、让亲华派上台的阴谋和企图。

由此可见,一个军队人数上百万并拥有相当数量能摧毁中国东北大城市的弹道导弹的国家,现在就对中国持有极不信任的心态。平壤明白,中共领导人不喜欢朝鲜现政权。中共不过是默认现状,因为现朝鲜当局一旦垮台,其后果将比保留朝鲜现状更惨。

也许可以完全相信,朝鲜已有防备中共入侵的计划,并对中国东北进行大量间谍活动。消灭朝鲜军事实力而对周边国家又不造成灾难性的军事后果,即便美国人也难以办到。共军的战斗经验以及技术装备都仍然落后于美军。与此同时媒体讨论中共可能对朝军事干预是危险的,因为这会逼迫朝鲜更趋于偏执。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会军事干预朝鲜吗?俄专家这样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