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美媒曝 中共高官问:为何不直接除掉金正恩?

朝鲜7月曾试射洲际弹道导弹(AP)
朝鲜7月曾试射洲际弹道导弹(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朝鲜核武步伐加快,不仅将半岛局势置于崩溃边缘,也使在有关议题上的态度大转弯。今天(9月14日)有媒体引述美国前助理国务卿透露,有北京高官建议直接除掉朝鲜最高领导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前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当地星期三在纽约说,大约4星期前他在北京参加了一个有前中共高级军官参与的闭门会议,会上有人问他, “你们美国人为什么不直接就把金正恩除掉(just take out Kim Jong Un),我们绝不会有问题的。”

当然拉塞尔也表示,北京有通过学者试探某种政策可能性的传统。

不过他透露的这一动态,与美国哥伦比亚学博士李天笑昨天对《希望之声》记者提出的猜测相吻合。

李天笑在谈到美国总统川普11月访华的可能性时表示,如果川普成行,朝核问题将是主要议题之一,两人可能就军事手段交换意见,美方针对金正恩及朝鲜军方首脑的”斩首行动“较有可能获得中方的接受,“对川普的斩首行动默认,这种可能性是有的;斩首行动后,留下一个权力的空档,怎么填补?这也是要谈到的。”

除掉金正恩被很多观察人士视为较容易的解除半岛危机的方式,特别是如果与大规模地面作战相比。

日本《产经新闻》日前在一篇社论中说,美国缺乏朝鲜关键武器装备安置地点的准确信息,以色列曾空袭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核原料加工炉,但那些都是建在地上,目前,朝鲜的核武已处于或接近完成状态,且生产设备都分散建设在地下,美国没有一击致命的自信。一旦发起攻击而不能成功,韩国、日本、甚至美国自身,都有遭到朝鲜疯狂报复的可能,因此,美国对武力攻朝不得不慎之又慎。

在朝鲜上周进行了迄今强度最高的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在北京时间本周二(9月12日)通过了最新的对朝决议。但决议是在美国提议的草案基础上做了相当程度的让步,特别是未能全面切断对朝供应,因此被外界认为效力有限,连川普本人也反应冷淡,表示“是另外一小步,不算什么大事”,“当然有15国无异议通过是不错啦,但我觉得不会产生任何”。

朝鲜外务省则在昨天(9月13日)发布的声明中,称这一制裁决议为“穷凶极恶的挑衅行为的产物”,并发誓要加倍努力搞出能打击美国本土的核武器。

北京时评家华颇认为,朝鲜之所以能够不受致命制裁的完成了核试验,是因为他找了到大国间的缝隙,“首先是美国与俄国的缝隙。核试验期间美俄关系非常紧张,美国对俄国采取很多制裁措施、驱逐俄国外交官、关闭俄国驻美领事馆、督查俄国驻美机构,双方火药味十足。俄罗斯拿朝鲜问题与美国讨价还价,金正恩自愿充当大国间的一粒棋子,并从中渔利。”

他曾表示,习近平应该不反对斩首金正恩,但会视保留朝鲜劳动党制度为底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媒曝 中共高官问:为何不直接除掉金正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