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微妙 胡春华缺席习近平指定的专题学习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未来走向备受。近日胡春华因缺席了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引起外界猜测。不过,观察发现,胡春华连日来在广东行程频密,并照旧“言必习批示”,对习表忠意味浓。

9月15日,有消息称,自9月7日以来,至少已有河北、天津、海南、江苏、湖北、贵州、四川、广东、甘肃、浙江等省市区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各省市学习时,一般由省级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13日南方网报道,9月12日,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作有关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主持,省政协王荣出席。

13日南方日报报道,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于9月10日至12日,在韶关、清远市调研。不

胡春华不但缺席相关的专题学习,还同时缺席韩庆祥主持的有关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

外界观察注意到,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主要是毛泽东的两本书,而开展学习的指示源自习近平本人。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相关学习中曾经明确通报了这个信息。

事实上,自7月24日,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公布接受审查后,与孙政才一起被视为中共接班人的胡春华,就一度引发舆论关注。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认为,胡春华如能十九大“入常”,先决条件必须是他只能“屈就”当未来“相储”,从十八大的“王储”安排中后退一大步。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认为,习近平“将效忠者们安排在党内各个最高层级”,而胡春华已经表示了效忠。

据陆媒报导,胡春华近期反复在多个场合,提到习近平4月对广东一省专门作出的批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

8月30日,胡春华以广东省委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在《人民日报》发文,不遗余力地“拥护习近平”,并称广东所获成绩是习近平领导的结果。

《香港01》刊文指,胡春华近段时间的“言必习批示”以及拥习表忠,或已进一步获得习近平接纳,形成政治盟友。

9月14日,胡春华在全省信访工作作出批示中,再提习近平“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和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

另据香港《苹果日报》分析,广东传出习近平在早前结束的金砖会议后,将南巡视察广州和深圳等地。若习亲临,也是肯定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治粤成果,小胡仕途看涨。

大陆原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在受访时表示,大陆民间流传两首童谣,比喻不清除制造内乱的罪魁祸首,国家就不得安宁。第一首就是“水工不倒,核心不保”。水工就是指江不倒,“习核心”就处在危险之中;再一首就是“庆父不死,陆难未已”。“庆父”代指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辛子陵强调,习对江泽民和曾庆红问题,必须要对全国人民有个交待,才能开好十九大。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微妙 胡春华缺席习近平指定的专题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