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美指新制裁朝鲜只小步 吁华遵守否则阻入货币体系

安理会通过被指为最严厉的制裁方案,总统特朗普形容只是一小步,不知道是否收效,他与国务卿蒂勒森讨论过亦认为程度不大,暗示可能有更严厉的制裁行动。

综合周三(13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就新一轮制裁发出公报回应,指是1场闹剧,再次证明朝鲜选择的道路正确,将继续壮大和导弹力量,争取拥核国家地位,与美国进行对等谈判。

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韩泰松在日内瓦的裁军会议上批评,美国挑起政治、经济及对抗,平壤政府已准备最终手段回应,让美国承受从未经历过的痛苦。

美国财长姆钦接受访问时警告,若中国不遵守裁决议,将会寻求向中方实施进一步制裁,阻止中国进入美国及国际货币体系。

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议案,将减少平壤石油供应30%,禁止朝鲜出口纺织品,加上之前的制裁,新决议料将中断朝鲜九成的出口,估计将令朝鲜每年减少约5亿美元收入,能阻碍朝鲜发展核计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via 美指新制裁朝鲜只小步 吁华遵守否则阻入货币体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